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用好网络监督“千里眼顺风耳”
2017-09-06 08:33:36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北京启动互联网视听节目监督志愿服务行动

8月31日,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与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以“发挥网络社会监督作用,促进网络视听健康发展”为主题,启动互联网视听节目监督志愿服务行动。这是北京市局进一步强化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力度,推动网络社会治理、净化网络空间、共享网络文明工作所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

启动仪式上,互联网视听节目监督员代表发出倡议,表示要严格履行社会监督员各项工作职责,切实为推动网络视听节目健康发展,加强网络安全教育,营造绿色上网环境实施有效监督。北京市持证网站代表也郑重承诺,服从政府管理,坚持依法办网,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共促中国网络视听文化繁荣发展,努力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杨烁对加强网络视听节目监督管理,促进北京市网络视听节目健康发展提出了3点要求:不断强化网络视听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的使命担当。不断强化社会监督,推动新闻出版和网络视听行业有序发展。不断创新监管手段,调动社会力量,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形成“同心圆”。

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北京市社会建设办公室主任宋贵伦说,要强化机制建设,把所有有志于净化网络监督的有识之士尽可能地纳入志愿者队伍,当好网络监督的“千里眼”与“顺风耳”,为净化网络环境,凝聚社会正能量。

据统计,全国80%的知名视听网站在北京。北京网络视听行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同时也出现了网络视听作品粗制滥造、娱乐至上、过度商业化等问题。为此,北京市局加大了行业监管力度,今年上半年先后开展了10多项专项行动,确保网络视听行业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