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新华社印务公司清洁生产再添新“利器”
2017-06-06 11:00:31  来源: 新华社印务网

新华社印务网讯:日前,新华社印务有限责任公司又添置一台光触媒润版液冷却循环装置。这台装置是无化学添加剂型的,可以有效减少润版液和油墨的使用量,从而减少VOCs(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避免对CTP版和墨辊的损伤,绿色环保,对企业降低成本、实现清洁生产和绿色印刷意义重大。

据了解,这台装置是由日本考斯慕株式会社与新华社印务有限责任公司联合试制生产的第二代产品,采用无化学添加系统,通过光催化作用改变水分子的表面张力,使润版液活性化,从而减少润版液药品的使用量,同时减轻对CTP版和串墨辊的腐蚀作用,且处理后的废水可以直接排放,大大减轻了润版液对环境的危害性。

现场安装设备的日本株式会社考斯慕印刷1级技能士成田祐司先生介绍说:“光触媒水有两个显著特点,一是能减少水对印纸的负担,使印刷纸张变形少;二是使印刷网点更清晰,更适用于表面脆弱纸张的印刷。”

据新华社印务有限责任公司报印中心副主任张宇介绍,使用该装置后,公司西研65型印刷机100L润版水需添加的润版液减少了90%,油墨量节约了10%以上,节约效益可观。

新华社印务公司安装的第二代光触媒润版液冷却循环装置,与第一代产品相比,体积缩小,型态更加美观。

日本考斯慕株式会社是一家环保设备研发生产企业,新华社印务有限责任公司是由传统印刷向高新技术企业转型中的龙头印务企业,双方于去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研发试制报印轮转机用光触媒润版液冷却循环装置,期间不断完善技术,共同完成中间性试验,并改进推出了第二代产品。据介绍,第二代光触媒润版液冷却循环装置中试结束后,将正式推向市场,并由新华社印务有限责任公司在中国进行独家代理销售。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