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2016中国印刷包装与媒体技术学术会在西安召开
2016-12-02 10:14:47  来源: 中国高校之窗

11月25日,由西安理工大学、中国印刷技术协会、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斯图加特媒介大学共同主办,西安理工大学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包装印刷新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学术委员会和中国感光学会印刷技术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16中国印刷包装与媒体技术学术会议暨印刷包装类专业建设与专业认证研讨会”在西安成功举行。

主报告会由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书记曹从军、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赵鹏飞主持。西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周孝德、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梁成林、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褚庭亮、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副秘书长李永林、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方长青等领导出席会议。

周孝德代表学校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本次会议搭建了同行们交流学术精华、分享成果佳作、探究前沿技术的平台,不仅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也将促进广大科研工作者不断携手引领行业发展。同时,他也代表主办方西安理工大学,真诚欢迎与会嘉宾到西安理工大学参观交流。

在随后的主报告环节,挪威科技大学Jon Yngve HARDEBERG教授、芬兰阿尔托大学Patrick GANE教授、斯图加特媒介大学Mathias HINKELMANN副校长分别作了题为“走向应用的多光谱彩色图像”“孔隙网络结构和表面设计:多孔网络与流体相互作用在包装,功能印刷及生命科学上的应用”“媒体发展趋势:印刷业新模式与商机”的大会主报告,与参会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本届会议共收到来自国内外印刷包装院校、科研机构的会议论文246篇,经过专家3轮严格评审,优选出143篇论文推荐到德国斯普林格(Springer)出版社旗下《Lecture Notes in Electrical Engineering (LNEE) 》出版,并在推荐出版的会议论文中最终评选出15篇优秀论文。

会议第二天,来自武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天津科技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齐鲁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化工大学、湖南工业大学等国内外50多所知名印刷包装相关院校、机构的230多位参会代表分别围绕“颜色科学与技术”“图像处理技术”“数字媒体及数字出版技术” “薄膜及其他功能材料技术”“包装工程技术”“机械工程与智能化技术”“印刷工程技术”“油墨及相关技术”和“纸张及相关技术”等9个专题进行了分组报告和交流。

会议第三天上午,有50多名高校代表继续参加“教育部轻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印刷工程专业组第三次工作会议”,其他参会代表驱车前往渭南,参观渭南高新区3D打印产业培育基地;下午代表们前往西安理工大学曲江校区,参观国家级的唐仲英工程训练中心,与会代表对西安理工大学培养大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运行机制给予高度赞扬和充分认可。

本届会议面向基础与前沿、学科与产业,分享了印刷包装最新的研究内容,并对印刷媒体行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剖析,会议搭建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将对提高中国印刷包装与媒体技术的科研水平,以及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应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西安理工大学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也对加强西安理工大学对外影响,开拓师生学术视野、并进行高水平学术交流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