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中国出版集团为好版权找到“好婆家”
2016-12-02 08:21:05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中国出版集团原创IP、纸书出版、音频、影视版权推荐会近日在京举办。作为中国出版集团首次举办以网络原创版权推荐为主的活动,本次活动由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和北京版权保护协会网络出版工作委员会承办。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除了集聚大量传统图书数字版权外,还通过举办“海峡两岸网络原创文学大赛”获得了大量原创精品文学作品。据中国出版集团科技与数字部主任、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赖雪梅介绍,今年举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网络原创文学大赛正在进行复评,大赛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作品,为了更好地将上述版权作品价值最大化,特举办此次版权推荐活动。同时活动得到了中国出版集团下属出版单位的大力支持,各家纷纷拿出他们近两三年出版的优秀作品参加推荐。

据悉,参加此次版权推荐的优质IP有260余部,重点推荐20部,其中有第二届海峡两岸网络原创文学大赛的优秀作品,如刑侦题材的《对决》;也有知名作家的优秀出版物,如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著名作家张炜的最新力作《独药师》等。

版权推荐会上,多部优秀作品达成合作意向。赖雪梅表示,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愿意与影视公司、游戏公司、动漫公司、有声书制作公司、出版社等机构共同构筑开放式版权交易平台,在把作者的好作品推荐出去的同时,为出版、影视、动漫和有声书制作等机构寻找到好的作品。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