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共达电声拟19亿元收购乐华文化
2016-11-02 11:05:32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10月25日晚间,共达电声发布了并购公告,拟作价18.87亿元收购乐华文化全部股权,其中11亿为真金白银,另外7.87亿将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根据公告,共达电声将以13.92元/股的价格发行5661万股。

乐华文化的第一大股东杜华、第四大股东西藏华果果承诺:乐华文化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5亿元、1.9亿元、2.5亿元。2013至2015年,乐华文化的营收分别为2108万、3265万及5699万,净利分别为2052万、3007万及4900万,这意味着,今年将是乐华文化业绩提升的“跳跃年”。

乐华文化主营艺人运作业务及影视投资、制作业务。目前电影《星际迷航3》《大话西游3》已相继上映,参与投资拍摄的电视剧《锦绣未央》也将在年底与观众见面。

点评

此次收购并非双方一时兴起,早在去年年底,乐华文化挂牌仅3个月的时候,双方就曾经有并购意向,但却因证监会44问被半路拦截。这一次,共达电声对重组方案做出重大调整,收购标的估值下调、业绩承诺金额也下调,可见双方各退一步,为了并购重组成功的决心。

共达电声的主营业务为微电声元件的研发、生产、销售。通过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共达电声将置入盈利能力较强、发展潜力大的优质资产,正式进军影视娱乐行业,与原有智能电声行业双主业运营。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