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贵阳南明区开展秋季开学印刷企业集中整治行动
2016-09-01 11:45:02  来源: 贵阳网

为深入推进“护苗2016”专项行动,深化印刷企业安全生产整治,严厉查处印刷企业违法违规经营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文化环境,8月22日至8月28日,南明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南明辖区内贵阳世南彩印有限公司、贵阳市教育印刷厂等40家印刷企业开展印刷企业集中整治行动。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印刷企业经营秩序,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坚持严管重罚原则,严厉查处印刷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迷信等有害内容的出版物以及盗印中小学教辅材料的违规行为,一经发现,严格按照《印刷业管理条例》和有关法律法规要求,从严从重处罚。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印刷企业要建立印刷业五项制度,接受他人委托印刷出版物要按规定验证印刷委托书,禁止超范围经营。与此同时,还与辖区40家印刷企业签订了《印刷业经营者守法经营承诺责任书》,明确各印刷企业法定代表人是守法经营第一责任人,要求他们规范经营、守法经营。

结合此次印刷企业集中整治行动,南明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还开展印刷企业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印刷企业生产场所安全经营,各项安全制度健全、各类消防设施齐全有效、安全疏散通道畅通,杜绝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据悉,在此次为期一周的集中整治行动中,未发现辖区印刷企业在印刷过程中有违法违规行为。除个别单位存在灭火器过期、消防通道堵塞等安全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已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企业负责人限期整改。南明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于近期还将组织执法人员对存在安全问题的印刷企业开展“回头看”行动,确保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