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举办印刷复制委托书备案系统培训
2016-09-01 11:45:02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8月30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举办印刷复制委托书备案系统培训班。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进军出席培训班并讲话,自治区各出版社、出版物印刷企业等单位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落实全国印刷复制信息系统建设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创新实施信息化监管服务手段,着力解决纸质印刷复制委托书办理周期长、效率低,管理部门查询难、监管难的问题,按照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关于同意使用全国印刷复制委托书网上备案系统的通知》要求,确保新疆备案系统顺利运行。

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积极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系统研发单位对接,做好系统落地新疆的前期准备工作,日前新疆印刷委托书网上备案系统正式开通,实现了全疆印刷委托书无纸化网上备案。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印刷科学技术研究所办公室主任涂结红、工程师成斌分别就备案系统的研发过程和操作使用进行授课。

杨进军从依法依规加强对印刷复制行业的监管,是新闻出版管理部门的重要职责;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印刷复制行业监管,是行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充分利用备案系统这个抓手做好行业监管,是今后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3个方面做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备案系统运行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培训后学员们表示,印刷委托书电子备案管理系统的运行使用,及时、便捷、高效、适用,省时、省工、省力、省钱,出版印刷单位尤其是印刷企业受益。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