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北京东城区举办2016年出版物、印刷企业法规培训
2016-08-17 08:33:20  来源: 东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规范出版物、印刷企业管理水平,促进东城区出版物、印刷业规范、有序、繁荣发展。东城区文化委员会行政执法队于2016年8月9、10日组织全区出版物经营单位、印刷企业负责人法规培训,共有90余位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共安排了7项内容,分别是:1.通报上半年东城区出版物监管情况;2.区安监局讲解经营单位安全用电知识;3.执法队讲解新修订《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4.市新闻出版局鉴定中心讲解非法出版物鉴定相关知识;5.市总队讲解印刷企业相关规范问题;6.市委党校讲授互联网与实体书店发展之道;7. 参会企业负责人通过答卷方式巩固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执法队通过前期与经营单位负责人调查了解,力争重点突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培训人员认真听,喜欢听,有帮助。例如,对出版物经营单位比较关注的实体书店如何转型如何应对互联网冲击问题,市委党校丁兆林老师通过讲解众多国内外实体书店成功转型的生动案例,深入浅出,提出要注重互联网思维,注重培养书店特色经营,注重培养固定消费人群等方式,由单纯卖书走向空间阅读概念,给现阶段实体书店发展提供了参考。

培训最后,执法队出版物分队长韩维力作培训班总结发言,指出此次培训师资能力高、培训内容精、联系实际强,拓宽了思路,掌握了知识,促进了辖区经营者之间交流。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内容落实,开展自查自纠;二是加强安全生产,关键提高思想认识;三是按照法律法规施行,守法规范经营。

培训结束之后,不少企业负责人表示:在培训中学到了实际生产经营的法律知识和经营之道,十分及时,并期待能够再次参与此类培训。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