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北京出版产业园区:上百种优秀图书参展
2016-08-17 08:37:35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在第12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北京展区,中国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园区集中展示了包括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在内,北京磨铁图书有限公司、联合读创(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禹田翰风图书有限公司等园区企业的上百种优秀出版成果。

出版成果颇为丰硕

中国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园区重点展出了一批近年来深受台湾读者关注的图书类型,例如文史类的《觅渡觅渡》《闷与狂》,古籍类的《乐善堂法帖》《东海庙碑》,儿童类的《艾布克的立体笔记》《十二王妃》等书籍,将为台湾读者献上一场文化盛宴。

中国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园区办公室工作人员辛石朝告诉《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公司本次参展图书在大陆市场均有良好表现,受到业界和读者的广泛关注与认可。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公司重点推出的“工匠精神”系列“班门”。《班门-木之纹》以十几篇文章,呈现鲁班营造最深邃的纹理,垂问万物生长最深厚的脉络,表达对中国传统工匠精神最深情的敬畏。此外,今年是莎士比亚辞世400周年,向莎翁致敬之作《时间之间》亦受到关注。该社由英国天才女作家、全球畅销书《橘子不是唯一的水果》作者珍妮特·温特森担纲改写的《冬天的故事》这一莎翁晚年重要剧作,引发28国上千万读者热评。

版权交流日益丰富

中国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园区一直非常重视对外版权交流与合作,鼓励园区企业引进来、走出去。园区企业对外版权交易日趋成熟,2015年版权交易数量400多种,与2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出版商建立了合作。

在台湾地区,中国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园区也有不少版权合作项目,例如《罗辑思维:成大事者不纠结》《图解经济学》《神奇的曼陀罗:莲花》等,在台湾市场均有不俗的表现。未来,园区将继续加强与台湾出版界的沟通和联系,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更好地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展示园区的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