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富林特集团强化其印刷市场地位
2016-02-29 08:22:30  来源: 科印网

近日来,富林特集团在市场上动作频频,从去年年底至现在,先后收购了数码印刷专业制造商赛康公司、先进色彩系统公司、盛威科轮转胶印业务部门。

收购赛康公司——成立新的数码印刷解决方案公司以扩展数字印刷业务

去年年底,富林特集团收购数码印刷专业制造商赛康公司(Xeikon),借此为其新的数码印刷解决方案分公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赛康设计、研发和销售高端数码彩色印刷机和耗材,服务对象包括全球的事业、文件打印、标签和包装市场,并通过全球的销售和服务网络销售其产品。近期,赛康刚刚细化了其在南非和亚洲的增长计划,例如,在马来西亚和日本开设了技术中心。

富林特集团达成了协议收购XBC,该公司持有赛康95%以上的股份。XBC公司由Bencis资产合伙人公司控制,Bencis持有该公司80%的股份。另外,Gimv-XL间接持有该公司20%的股份。2013年,Bencis收购了赛康。本次收购还需要得到相关部门的确认,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完成。

富林特集团表示,赛康的产品和服务将成为该公司新成立的数码印刷解决方案(Digital Printing Solutions)公司的基础。这个新的分公司将进一步扩展富林特集团已有的传统和数码印刷解决方案,提供“在全球市场独一无二的设备、耗材和服务。”

收购美国先进色彩系统公司——强化其在北美纸张和纸板市场的地位和支持力度

富林特集团收购了美国俄勒冈州图拉丁市的先进色彩系统公司(Advanced Color Systems)。

先进色彩系统公司主要在北美市场生产和销售水性油墨,同时也向北美以外的国家出口。这次收购完成后,富林特集团将强化其在北美纸张和纸板市场的地位和支持力度。

“富林特集团很高兴可以通过这次新的合作和机遇来扩展北美纸张和纸板包装市场,”富林特集团CEO安托万·费迪说。

收购盛威科公司轮转胶印业务部门——强化其为市场提供油墨、印刷化学品和转移媒体材料产品的能力

富林特集团日前向盛威科公司(SiegwerkDruckfarben)提交约束性要约,收购后者的轮转胶印业务部门。

该要约包括盛威科热固型和报业产品线的所有技术经验和产品线。

“这次投资表明了我们对这个关键市场领域的客户的远期承诺,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我们为市场提供油墨、印刷化学品和转移媒体材料产品的能力,”富林特集团CEO安托万·费迪说。“这个承诺确保了我们热固型和报业油墨客户的长久供应,进一步强化了我们对全球印刷媒体和包装市场的强烈关注。”

盛威科决定出售其轮转胶印业务,也是该公司专注于包装印刷核心业务的战略中的一环,此举有利于该公司在标签和软包装业务领域,在油墨和涂料市场上的市场领先地位,该公司对上述市场更为看重。

收购完成后,富林特集团决定雇佣盛威科轮转胶印业务的核心团队,而盛威科轮转胶印业务的76名正式员工中的其他人员将转移到盛威科的其他工厂工作。盛威科的出版凹印业务将继续存在,该部门主要制造高端杂志、说明书和商业印刷所需要的印刷油墨。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