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2015年国家印刷示范企业认定结果公示
2015-12-07 08:00:03  来源: 新闻出版广电报

日前,2015年国家印刷示范企业认定结果公示,15家企业入选,同时确定取消3家企业的示范企业称号。从企业的主营业务来看,从事出版印刷的2家、包装印刷的4家、出版物/包装装潢/其他印刷的9家。

15家印刷厂入选国家示范企业,4家主营包装印刷

日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组织政府管理部门、行业协会及技术设备、财税审计等方面的专家和学者组成评审专家组,对18个省(区、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报送的37家申请企业进行评审。经过严格周密评审,15家印刷企业从中脱颖而出,被认定为2015年最新一批国家印刷示范企业。

在15家获评的国家印刷示范企业中,从企业所有制来看,国有企业6家、民营和股份制企业5家、港澳台和外商投资企业4家。从企业的主营业务来看,从事出版印刷的2家、包装印刷的4家、出版物/包装装潢/其他印刷的9家。

15家获选企业一览表

1.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

2.斯道拉恩索正元包装有限公司

斯道拉恩索正元包装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纤维为基础的印刷包装企业,公司集设计、生产、销售、研发、服务于一体,采用统一的技术标准,相同的设计团队,共享同一个包装图库资源,打造一站式个性化设计服务。

3.黑龙江龙江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4.上海利丰雅高印刷有限公司

5.宁波报业印刷发展有限公司

6.杭州顶正包装材料有限公司

7.黄山永新股份有限公司

8.艾派集团(中国)有限公司

9.山东新华印务有限责任公司

10.湖北楚天传媒印务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是集报纸、期刊、图书、画册、数码、包装等产品的设计、印刷、配送为一体的综合型印刷企业,为富士康、联想集团首批印刷合作伙伴。公司积极实施转型升级发展,大力发展数字印刷。推动印刷创意向服务型转变。

11.湖南达美程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2.深圳市科彩印务有限公司

13.虎彩印艺股份有限公司

虎彩创立于1988年,全球优秀的奢侈品纸包装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公司大力推进"互联网+印刷"创新商业模式,引领个性影像产业从B2C转向C2B、由单一实体渠道转向实体、线上、手机APP多元化销售渠道,致力成为深受全球消费者喜爱的品牌。

14.广州市恒远彩印有限公司

广州市恒远彩印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综合性现代化印刷包装企业。多年来,公司始终坚持绿色印刷道路;从引进绿色印刷设备到"绿色印刷包装研发中心"的即将建成,恒远彩印稳步迈向科技创新研发的绿色产业之路。

15.广西民族印刷包装集团有限公司

印刷厂缘何脱颖而出,关键看这3要素

1.资产总额庞大,均是地区龙头企业

资产总额接近或超过10亿元,近3年年销售收入接近或超过10亿元的企业有:软包装印刷企业黄山永新股份有限公司(总资产近20亿元,年销售收入超过16亿元)、纸盒包装印刷企业虎彩印艺股份有限公司(总资产12亿元,年销售收入超过9亿元)与杭州顶正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总资产9.64亿元,年均销售收入超过10亿元)。

2.注重创新研发和队伍建设

多家示范企业设有重点研究机构或研究中心,黄山永新股份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国家创新型企业,虎彩印艺股份有限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多家示范企业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技术专利、外观设计专利、软件著作权证书。授权专利比较多的企业有虎彩印艺股份有限公司(101个)、黄山永新股份有限公司(94个)。

3.探索产业转型,拓展海外业务

在数字网络技术的冲击下,示范企业积极探索转型之路,开拓市场,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打造适合新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