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EPRINT绩佳北上主攻内地互联网印刷技术
2015-10-15 08:31:27  来源: 大公网

互联网盛行,不少传统印刷媒体受到冲击,连带印刷业者亦要适者生存。作为本港五大印刷公司之一的EPRINT集团(01884),早前宣布佔三成股权的深圳公司正式成立,主攻内地的互联网印刷技术、计算机软硬件技术的设计、开发及谘询服务、印刷包装装潢产品的设计及开发、互联网礼品设计等,可望成为集团未来盈利增长引擎。

去年度多赚五成

EPRINT主要于香港从事向客户提供印刷服务及就广告、精装图书和文具提供解决方案,以本业而言,经营状况算是理想。截至2015年3月底止年度,溢利增加50.9%至3230万元;收入按年增3.9%至3.165亿元,主要由于平均每月销售订单增加;纯利率由2014年的约7%增加至2015年约10.2%;流动比率为2.3%,资产负债比率12.9%。

公司的客户群多样化,包括中小企、设计公司、教育机构及学生等个人客户,在港拥有17间零售店、4个本地网站(提供网上图像设计软件及编辑工具,让客户自行设计喜好产品),以及电脑综合印刷设施;而拥有40%权益的e-banner, 主要在香港从事开发、製作、推广及销售户外横额、展示架、展览架及其他相关产品。

今年7月29日,集团宣布以每股1.122元配售最多5000万股,集资净额最多约为5250万元,拟用作一般营运资金及业务发展用途。

深圳忆云有钱途

随后,集团于8月7日宣布旗下拥有30%股权的深圳忆云互网通科技有限公司之工商登记已完成及营业执照已获授出,将尽快作出营运,主要业务包括互联网印刷技术、计算机软硬件技术的设计、开发及谘询服务、印刷包装装潢产品的设计及开发、互联网礼品设计等。

由此可见,从EPRINT配股以后,即公布新发展,相信现有资金足够拓展新业务有馀。事实上,不少本港公司早已放眼内地,EPRINT也加入北上行列,往绩市盈率虽逾17倍,但考虑到息率高达5.7%,未来可能还有新发展待公布,仍具炒作概念。走势上,升穿多条平均线后持续造好,不妨趁低收集。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