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北京民政局查处一社会组织印刷非法出版物
2015-08-17 08:44:1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市民政局日前依法取缔了在京开展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国际体育与文化学会亚洲分会”,这家组织没有在民政局登记,印刷非法出版物,违反了相关规定。此前,市民政局已集中开出37个罚单,北京民族大学、北京化工学会等37家社会组织未按期申报年检被处以警告处分。

市民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群众举报,协调有关部门,对非法社会组织“国际体育与文化学会亚洲分会”开展调查取证。经查,该组织未经民政部门注册登记,以“推进中外体育文化交流”的名义,采取多种手段开展非法活动,私自刻制印章,并和境外出版集团协商,通过征稿组稿,印刷非法出版物,收取所谓的翻译费、出版费等进行牟利,违反了《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的规定,扰乱了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的秩序,损害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市民政局依法对“国际体育与文化学会亚洲分会”进行取缔,收缴了非法物品。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