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江苏中润油墨:做党报党刊物资保障坚强后盾
2020-04-15 15:52:5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最是危急见初心。疫情之下,作为党中央传达疫情防控最新指示精神的重要渠道,党报党刊出版印刷发行始终安全畅通,这背后是产业链上各相关企业的通力合作、全力保障。江苏中润油墨有限公司作为其中重要物资供应单位,自2月5日提前复工以来,着力保障了党报党刊印刷用油墨等物资的生产。

 

  “千难万难也不能断供”

  当接到2月5日提前复工申请被批准的消息时,江苏中润油墨有限公司董事长殷卫国悬着的心终于稍稍放下。“千难万难也不能断供。”殷卫国在接受《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采访时说,作为党报党刊顺利出版印刷的重要环节,江苏中润油墨不能缺位。

 

  党报党刊不间断,物资保障必须跟得上。在复工前的那段时间,江苏中润油墨一直在想方设法调库存、做预案。在殷卫国办公室的桌上,有着一大摞文件,里边密密麻麻地记录了遍及全国、横跨多地的客户需求。

 

  “我们必须对每一位客户的油墨需求做到了如指掌,按照轻重缓急制作供应时间表,才能保障每一位客户的油墨供应。”殷卫国说,做到有数才能心中不慌。江苏中润油墨提前调动企业销售骨干,一一与客户电话联络沟通,了解需求、及时记录、做好对接,为党报党刊出版印刷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虽然企业所在地泰州市政府要求工业企业延迟复工,但为了保障油墨生产,江苏中润油墨克服困难层层报批申请提前复工。殷卫国介绍说,在泰州市政府、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及滨江工业园区的大力支持下,江苏中润油墨作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得以于2月5日正式复工生产。

 

  “党报党刊必须全力保障”

  复工复产的消息一出,江苏中润油墨的客户就都“找上门”来。除了党报党刊印刷用油墨,江苏中润油墨的海外订单、社会订单也积攒了不少。

 

  “党报党刊必须全力保障。”没有丝毫犹疑,为确保足量供应党报党刊,江苏中润油墨在供应方向上进行调整,优先供应报纸印刷,暂缓海外订单和社会订单供应。殷卫国说,这是政治任务,也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党报党刊是党和人民的喉舌,是党指导基层思想建设、传达最新指示精神的重要渠道。作为物资供应方,我们必须在自己的层面做到安全有序。”

 

  企业内部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带头,以精挑细选的骨干员工为主力,江苏中润油墨的生产线正常运营起来,从生产、供应到销售,每个环节有条不紊。殷卫国介绍说,企业提前进行防疫部署,并制定了企业内部防控管理制度。比如在安全生产方面,提前掌握每一位本地返岗员工的活动轨迹,确保返岗员工安全健康,同时对员工进行每天至少两次体温检测,并严格遵守消杀程序。在交通运输方面,积极向地方交通部门备案,获得特别通行证,确保油墨供应给各地印刷企业。

 

  “这是极大的考验和提升”

  疫情来袭,为按时按质按量提供优质产品,江苏中润油墨从销售、采购、生产,到品管、仓储等,各部门密切配合,开辟出了一条保障党报党刊的“绿色通道”。

 

  “这次突发事件,虽然给公司的生产经营带来了一定挑战,但同时也验证着我们的反应和效率,这是极大的考验和提升。”殷卫国说,一直以来,江苏中润油墨与各地客户都保持着长期稳定的供需关系,接下来也将不辜负信任,将安全生产作为企业生产的红线、底线,做好党报党刊出版印刷的物资保障工作。

 

  作为创建15年的国产品牌,江苏中润油墨始终为报纸刊物、图书教材等提供绿色油墨。“作为新闻出版产业至关重要的一环,我们必须扛起社会责任。”殷卫国说,现在报纸印量下降,很多报纸由原来的大而全转为小而精。面对报纸高质量发展的转型升级,油墨企业有责任参与并提供好服务,通过精细化转型,促进报纸精品化、绿色化。

责任编辑: 四海

01009009009000000000000001110000138858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