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印刷电商:打通物料“绿色通道”
2020-04-15 15:52:27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急寻开业图文店!急需做条幅,跑遍了高新区都没找到图文店……”看到平台上消费者发出的紧急求助后,山东世纪开元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立即安排起来,迅速化解了疫情期间消费者印刷难的问题。

 

  防控疫情期间,印刷电商久布局今发力。阳光印网、分享印等印刷电商平台也纷纷行动起来,汇集紧急的印刷需求、解决急需的物料供给,从物料采购端降本增效,打通印刷物料的“绿色通道”。

 

  强化服务线上“不歇业”

  2月6日,作为山东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在向省市区各级主管部门汇报申请后,世纪开元获批复工,其线上店铺及线下门店全面复产。

 

  “疫情发生以来,世纪开元接到大量抗击疫情相关物料的印刷订单,涵盖消毒液标签、防护服标签、疫情防护画册、单页、条幅等。”世纪开元品牌总监胡永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整个行业受到疫情的影响是比较明显的,但足不出户就能在线上下单包邮到家的营销模式优势慢慢显现出来。

 

  广东金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电商平台分享印,将有关疫情防控产品的包装一律按“绿色通道”生产。分享印科技(广州)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国翔告诉记者,用户自2月6日开始即可在分享印平台下单,凡是与疫情防控产品包装有关的订单一律八折,且走“绿色通道”生产。

 

  抗击疫情非常时期,阳光印网免费开放远程采购降本咨询服务。据阳光印网副首席运营官孙竹平介绍,随着年初疫情发生,印刷企业的生存空间被进一步压缩。阳光印网马上联合企业的财务、采购、市场等多个关联部门,借助新开发的供应链成本优化及诊断咨询方案,对企业的采购流程和目标、痛点,优化采购业务所有涉及的模块,力争为企业降低采购成本5%—30%。

 

  助力防控线下“忙不停”

  阳光印网的客服春节期间即上线,对供应链上的缺口进行随时调配;世纪开元等印刷电商借助官网、APP及淘宝、天猫、京东等第三方平台保障疫情期间线上实时响应,并承诺绝不涨价……疫情防控,印刷电商协调资源、技术赋能的力量凸显。

 

  除以电商平台的实力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物料保障中,一些印刷电商还积极筹措物资。如世纪开元在了解到抗疫一线物资匮乏后,积极筹措价值23万元的一次性水杯150万只,首批100万只发往武汉江汉区防疫指挥部、武汉第三医院、湖北中西医结合医院、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江夏区中医院、恩施州防疫指挥部等防疫单位。2月1日下午第二批50万只完成生产,发往湖北黄冈。

 

  胡永庆介绍,在与湖北一线防疫机构对接后,他们了解到,除医疗物资外,医护人员生活类用品也较为紧缺,一次性卫生水杯即属于此类。于是,世纪开元决定由旗下食品包装品牌盈喜客天猫旗舰店发挥其定制纸杯的优势,召集部分本地员工,紧急生产一次性纸杯,不到48小时,第一批100万只纸杯就已完成封箱打包。

 

  与此同时,世纪开元位于高新区齐鲁软件园的线下新零售体验店,于2月6日同步开业,主营图文广告快印等物料。胡永庆说,体验店每天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值班,针对顾客会在店门口安排测量体温、酒精消毒以及问询,并鼓励用户线上下单,自提区由之前的自提柜自取更改到门口,实现无接触取货。


责任编辑: 四海

01009009009000000000000001110000138794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