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印企防疫 各地全力做好紧急防控产品印刷保障
2020-03-05 10:37:01  来源: 印业独家

      

       记者连线采访到,北京、上海、山西、辽宁、山东、云南、宁夏、广东、香港等多地印刷企业都积极承接疫情防控宣传品及防控用品包装,全力做好紧急防控产品的印刷保障任务。

 

       01 北京

       人卫印务(北京)有限公司日前接到卫健委急活,印制预防新型肺炎宣传册10万册。他们把宣传资料印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积极组织部门和车间协调联动,迅速落实人员和设备,全力以赴做好印制工作。

 

       北京市艺辉印刷有限公司接到海关需要印制出入境人员健康申明卡的紧急任务后,立即召集企业骨干职工组成应急小组,按照海关日需80000张的要求,连夜奋战,印制完成100万张,可支撑海关十余天的用量。目前,应急小组人员仍在待命,根据疫情防控情况,按照海关要求可随时改版或增加其他印刷宣传资料。

 

 

 

 

 

北京市艺辉印刷有限公司印制出入境人员健康申明卡等紧急任务。

 

       02 上海

       按照国铁集团要求,疫情期间全国铁路都要做好旅客身份、联系方式等信息登记。为此,上海铁路印刷有限公司连夜加班,加急印刷旅客健康告知单、健康登记卡等,为控防疫情作贡献。

 

 

上海铁路印刷有限公司连夜印制旅客健康告知单等。

 

       03 山西

       山西人民印刷有限责任公司1月29日下午接到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宣传挂图”的印制任务后,第一时间协调纸张供应、印前工序接收文件、印刷工序做好印刷准备工作。

 

       山西出版传媒集团成员单位山西省印刷物资有限责任公司,克服困难想办法调配,30日上午11时把第一批纸张及时送到人印公司。制版车间接收到文件后,立即打样校对,及时输出印版,印刷车间党员机长坚守岗位,立即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生产中,30日下午5时全部开机,组织24小时不停机生产,全力以赴确保印制任务尽快完成,为战胜疫情作出应有的努力。

 

 

 

山西人印加急印制宣传挂图

 

       04 辽宁

       辽宁新华印务有限公司在省委宣传部、省卫健委倡导下,按照辽宁出版集团的指示精神,时刻将使命牢记心中,将初心融进灵魂,将责任扛在肩上,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册的印制工作。

 

       面对疫情,辽宁新华人迎难而上,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守一线,连夜奋战,仅用11个小时,将4种8万张挂图、2万册防疫宣传手册印制装订完成,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辽宁新华印务坚守一线,连夜奋战

 

       05 山东

       在山东日照,莒县文鑫印刷厂1月22日开始制作防控宣传标语,员工随时待命,一接到印制任务就投入生产中,为洛河镇制作防控条幅、执勤袖标、防控检查站标识、宣传车及相关防控标语;五莲泓旭印刷科技有限公司根据五莲县疾控中心要求,加班加点印刷“做好预防性消毒·战胜新冠病毒”单页10万张;日照昌泰印务有限公司接到洪凝街道办事处印刷任务后,紧急印刷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48字守则”2万份。

 

 

       印企为洛河镇制作防控条幅、执勤袖标、防控检查站标识、宣传车及相关防控标语。

 

       包装印刷企业陆续接到防疫用品包装加急订单,迅速落实人员和设备,紧急生产医药包装。日照环宇纸制品有限公司1月23日在接到日照三奇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的包装需求后,立即召集干部职工回厂启动生产线,从上午11:00到晚上11:00,完成医用外科防护口罩、医用防护口罩和医用一次性防护服包装纸箱10万只。根据口罩、防护服纸箱生产需要,近期将组织部分员工复工,完成纸箱生产任务。

 

       日照市东港区东方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为保证日照三奇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供应重点防疫物资的包装需求,公司组织部分员工从正月初二开始投入到生产中,日产量20万条医用口罩袋,10万条防护服袋,印刷包装膜800公斤。日照市美俊印刷有限公司1月25日下午、27日下午、29日部分员工复工,为日照三奇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印刷标签1万个、口罩盒5万盒。

 

 

 

包装印刷企业紧急生产医药包装

 

       06 云南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云南全省广大印刷企业和职工克服种种困难,放弃休假,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宣传品印刷工作。截至1月30日已有31家印刷厂,加班加点赶印各种宣传品500多万册(张)。

 

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宣传品印刷工作

 

       07 宁夏

       宁夏全区先后有22家印刷企业复工生产,银川市9家、石嘴山市4家、吴忠市1家、固原市1家、中卫市7家,印制《新型冠状病毒科普宣传手册》《新型冠状病毒科普小知识》《防控知识手册》《重点防护措施海报》《致市民的一封信》等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宣传海报、宣传单192.5万册(份、本)。

 

       其中,中卫市委宣传部加强印刷行业管理,统筹协调市卫生印刷有限责任公司、市路明印艺有限公司、市光明彩色印刷包装有限公司、宁夏华轩印刷包装有限公司、市兴博印刷有限责任公司、市宣美印刷有限公司等多家印刷企业积极行动,协助全市多部门、单位紧急设计印刷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健康教育知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等宣传材料。

 

中卫市印企印制宣传材料

 

       08 广东

       广东省委宣传部印刷管理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协同省内各市印刷管理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指导工作,同时指导广东省印刷复制业协会向各会员单位、省内各(市、区)印刷协会、各相关单位及广大从业人员发出倡议书,带头履行疫情防控责任。

 

       广东省内有关印刷企业接到疫情防控宣传资料的印制任务后,紧急安排生产,发动本地员工回企业,连夜奋战,为提升群众对疫情发展和防控的重视程度、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健康知识贡献自己的力量。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广东省有近40家印刷企业正在完成疫情宣传工作的印刷任务。

 

佛山高威彩印包装有限公司赶制药品包装盒

 

       09 香港日前,香港联合出版集团紧急出版发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护读本》,快速组织协调出版、印刷、物流、零售、新媒体等各板块,调动数百人次,加班加点紧急出版发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护读本》首批15万册以及50万张防护单张,透过全港逾400处免费派发,帮助市民正确认识疫情,积极采取防护措施。中华商务联合印刷(香港)有限公司员工坚守岗位,赶制防护读本及单张。

 

 

中商印刷员工坚守岗位,赶制防护读本及单张。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