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北京印刷服务首都核心功能保障体系运行
2019-11-18 14:08:52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针对峰值保障能力、重污染天气保障能力、产业升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北京印刷服务首都核心功能保障体系运行

 

       10月17日,北京市出版物印刷服务首都核心功能保障工作推进会暨政策发布会在京召开。

  会议公布了《北京市出版物印刷服务首都核心功能建设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宣讲了《北京市委宣传部关于推进北京市出版物印刷服务首都核心功能建设升级工作的实施意见》,发布了《重点保障企业管理细则》。会议明确了北京市出版物印刷服务首都核心功能的使命任务、责任主体、配套政策和管理规则,这标志着北京市出版物印刷服务首都核心功能保障体系正式进入运行状态。

  北京市出版物印刷是全国出版物印刷的主力军,据统计,每年印刷图书达到13亿多册,接近全国的1/6。此次政策的出台是针对北京市出版物印刷市场峰值保障能力不充分、重污染天气保障能力不稳定、产业升级前景不明朗等突出问题和隐患,靶向发力,精准施策。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野霏表示,推进北京市出版物印刷服务首都核心功能建设升级,是深入落实首都“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全面提升“四个服务”能力水平的内在要求。2018年,北京市印刷的重点出版物年用纸量超过270万令,而且还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完成好这些重点出版物的印刷保障任务就是“重点保障企业”的初心使命。要勇于担当、严密组织、确保质量,在履行服务首都核心功能保障任务的同时,推动北京市出版物印刷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会上,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联印刷有限公司等22家印刷企业被授予“北京市出版物印刷服务首都核心功能重点保障企业”称号,并现场获牌及证书。

  作为“重点保障企业”代表,北京利丰雅高长城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建在发言中表示,要坚决完成保障任务、坚决执行《重点保障企业管理细则》,并以此为契机加速推动企业绿色化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