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为行业提供智力支撑
2019-05-04 00:03:48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冯军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看物换星移,栉风沐雨;40年,见春华秋实,岁月如歌。中国印刷业与改革同行,与社会发展同步,始终与时代同频共振。印刷人积极投身自主创新的主战场,树立大志向、甘坐冷板凳,潜心钻研、孜孜求索、精诚协作,勇攀科技新高峰,为新时代的新闻出版产业发展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8年,也注定是媒体的礼敬之年、盘点之年、再出发之年。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以创刊30周年的《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和《中国出版》杂志为根基,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及报纸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头条号等为两翼,以专业领域微信公众号矩阵为延伸,高度敏感、快速反应,在新时代承担起传播主流声音和价值观的责任。

      此次在中央宣传部印刷发行局及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的支持下,由中国印刷博物馆和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身边的印刷”主题座谈会在兼具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的中国印刷博物馆举行。在这个反映人类印刷出版文化的印刷专业博物馆中,我们通过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展览回溯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成就,通过具有行业深远意义和学术参考意义的座谈会畅谈行业变化及企业变迁。未来,希望我们能更多通过这样的方式,为行业提供更有力的智力支撑,开启新时代印刷业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