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印刷创新的关键在哪里
2019-04-21 22:40:23  来源: 科印网

  印刷业怎样才能实现创新呢?关键在于领导。

  1、领导首先要对创新有正确的认识。必须认识到企业、行业要进步就必须要创新,将创新作为企业的核心战略之一。还要把这种认识不断灌输并强化到全体员工的脑海中;逐步形成重视创新的企业文化。

 

  2、要学习、贯彻创新的理念。比如逆向性思维大胆怀疑、发散性跨界网状思维、勇于试验、允许失败等等。以先进的理念为创新提供理论支撑和高端引导,使创新进入自觉的科学化的轨道。

 

  3、用制度给创新以优良的长效化外部环境保证。比如对改进和创新的精神鼓励和物质奖励,对研发人员业绩的合理预期和待遇的正确定位,等等。

 

  4、用流程规范创新的过程,以增加创新引爆点、减少试错的损失。比如创新项目的征集,应内外结合;内部组织员工进行头脑风暴,外部查阅相关情报资料、参加相关活动、请教专家等等。创新项目的确定,应由企业的技术委员会专门研究,必要时约请专家参与。项目阶段性评估,可以得出继续、转向、暂停或撤销的决策。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