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北京印协——随势而动
2019-04-08 14:52:06  来源: 科印网

  印刷协会是印刷企业的行业组织,担负着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的职能。

  印刷协会的实际日常运作,一是贯彻落实政府关于文化出版印刷的行业政策,二是传播推广先进技术和管理、促进印刷业的发展,三是协助政府印刷管理部门收集统计分析本地印刷业的基础教据,四是向政府反映印刷企业的困难要求建议等。

  具体工作内容,尤其是工作重点,应随势而变;一直以来,北京印协就践行了这一点。如,先后组织出版印刷双方签订优质优价优活源公报,最早介入绿色印刷並积极向相关部门反映问题、提出建议,为中小印企融资牵线搭桥,为北京印企外迁积极联络周边地区、组织洽谈,2009年和今年两次出台新工价等。

  而要想工作有实效,就必须了解印刷企业当时的痛点、难点;並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去解决之。北京印协上述工作,体现出即能及时了解印企难点,又有敢啃硬骨头的精神,值得肯定和效仿。

  当前在京印企外迁增多,北京印协的会员分布的地域广了,应克服困难,继续服好务;並在北方八(九?+山东)省市印协联络机制的基础上,和京企落户的当地印协加强具体的协调合作。

  北京地域内,数字印刷企业无搬迁之虞,在数量上将超过传统印企。北京印协应扩收数字印企会员,将为其服务转为今后工作的战略重点之一,以更好地服务首都。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