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推动印刷复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03-26 19:22:2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局长 刘晓凯

  印刷复制业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阵地,承担着为党的意识形态和中心工作提供强大技术支撑和有力文化保障的重要职责,发挥着巩固阵地、促进出版,服务人民、推动阅读,践行价值观、体现主旋律、实现新要求、壮大正能量的积极作用。印刷复制战线要自觉承担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大力推动印刷复制暨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管理工作守正创新。

  今年是大庆之年、敏感之年、落实之年。印刷复制战线要以良好精神状态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一是组织开展“印刷复制暨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管理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活动,重点建立印刷复制和内资管理风险防控体系。二是组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对监督抽查工作,要始终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这一工作方向和政治原则;三是办好2019中国印刷业创新大会,按照“抓根本、强主流,筑平台、出精品,保安全、促保障”要求和“强化底线红线、立足问题导向、破除路径依赖、摈弃惯性思维”原则,我们正在优化顶层设计、完善制度体系、促进技术革新、推动相协相融等方面抓紧协调、全力筹备,力争取得新的突破;四是落细落实印刷复制业发展规划,制订专项专题规划,实施试点示范项目,加强标准化建设;五是组织开展2019年印刷复制“3·15”质检活动,围绕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对相关主题图书和重点中小学教科书印制质量进行抽查检测,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要加强党对印刷复制工作的领导,将政治建设贯穿始终,以“四力”教育实践提升队伍素质,不断扩大工作影响力。以压实责任推动阵地前移,以明确任务倒逼工作创新,以严谨作风激发效应倍增,推动印刷复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