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各地学习落实印刷业创新大会精神
2018-12-04 09:39:31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各地掀起学习落实2018中国印刷业创新大会精神热潮

      一手抓监管,一手促发展。2018年,中央宣传部印刷发行局开展了多项重点活动,一方面开展各类质检工作和督查活动,加大违规案件查处力度,抓监管、把关口,全面提升印刷复制管理工作;一方面举办2018中国印刷业创新大会、编制《北京市出版物印刷服务首都核心功能建设升级指南》等,为行业转型升级指明方向,推动了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江苏积极组织省内印刷企业参加大会,并组织学习大会精神。10月17日,江苏在南京组织召开了推进印刷业智能化发展座谈会,进一步在全行业贯彻大会精神。同时,江苏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主动协调和联合其他政府机构,制定出台相关指导意见。在企业层面,优化生产流程,完成标准化改造,进一步夯实扩大数字化基础,提升推广网络化应用。

——江苏省新闻出版局印刷发行处处长 刘海泉

 

      为全面贯彻大会精神,上海积极开展印刷企业智能化工作大调研,组织印刷企业参观学习智能化印刷企业,并于11月21—22日组织本市16个区近450家企业集中开展“上海印刷智能化发展培训班”。此外,我局正积极与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财政沟通,力争把印刷智能化列入全市智能化制造大格局,争取更多的产业政策支持和资金扶持。

——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印刷管理处处长 陈琳琳

 

      创新大会结束后,北京立即召开专项座谈会,传达会议精神,并组织印刷企业负责人围绕北京印刷业的智能化发展现状谈感受、提建议。同时,邀请智能制造的专家、学者和智能化领军企业为印刷企业负责人进行授课。

——北京市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调研员 张书利

 

      目前,广东成立了印刷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组,正在制定《推动广东印刷业绿色印刷和智能化发展工作方案(初稿)》,并将以数字化、智能化为导向,开展新一轮设备改造、技术升级和管理创新活动,提高全省印刷设备、工艺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

——原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印刷发行处副处长 郭建平

 

      创新大会结束后,山东向行业大力传达、宣传创新大会的新精神、新理念,并组织相关展览、观摩、学习活动。明年3月份,山东还计划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印刷”为主题,积极筹备2019中国印刷业智能化发展论坛暨山东省印刷业创新发展推进会。

——原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印刷发行处处长 刘咏梅

 

天津积极组织印刷企业参加2018中国印刷业创新大会,或实时观看大会实况。大会结束后,召集部分印企代表举行座谈传达大会精神。同时,为了做好印刷创新工作,天津组织相关单位和人员深入天津长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观摩学习。

——天津市新闻出版局印刷发行处处长 车廷毅

 

      辽宁为落实创新大会会议精神,出台了《辽宁省印刷业扶持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扶持发展智能化印刷企业,目前正在征求行业意见。同时,在已经形成的辽宁省印刷智能化解决方案的基础上,结合大会精神,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方案,并在适当时机在省内推广实施。

——辽宁省委宣传部印刷复制处处长 黄照平

 

      浙江除按照要求组织国家印刷示范企业参会外,还组织动员省级印刷示范企业、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参会学习,组织安排全省主要印刷企业收看网络直播,感受大会盛况。会后,我局积极组织省内企业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并深入企业调研,为下一阶段深入推进智能化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原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印刷发行处处长 于晓梅

 

      河北积极组织省内100余家印刷企业参加创新大会,到现场聆听会议,学习大会精神。大会结束后,及时召开座谈会交流探讨印刷业的智能发展路径,并邀请行业专家授课指导。此外,我局组织省内印刷企业负责人前往智能化领军企业参观学习,探索、交流企业智能化发展瓶颈。

——原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印刷发行处处长 盖征西

 

      11月30日,安徽省将举办印刷协会常务理事会印刷业创新座谈会,向行业传达创新大会会议精神,部署创新工作,邀请本省印刷智能化发展领军企业负责人现身说法,并开展讨论。

——原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印刷发行处处长 郭志学

 

      10月16—18日,福建举办2018年福建省出版物印刷企业法规培训班。此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规范印刷行业和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管理,贯彻落实创新大会的会议精神,为福建印刷业的智能化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原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印刷发行处副处长 陈明森

 

      通过学习2018中国印刷业创新大会的精神,山西企业对智能化的热情有了明显提升,看到了新技术、新挑战带来的新机遇。我们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通过开展培训班,组织观摩学习活动,继续推广智能理念,带动行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

——原山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印刷复制处处长 周媛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