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发往草原深处的快递
2018-11-15 07:59:05  来源: 新华网

配送快递的车辆行驶在草原牧区的土路上(11月10日无人机拍摄)。

11月,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上残留着积雪,物流公司的面包车驶过,车身不时随着道路的起伏而颠簸。经过几十公里的行驶,车辆抵达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的草原深处,洪格尔高勒镇萨如拉锡力嘎查的一户牧民盼来了他们的第一单快递。

蒙古族小伙巴乙拉兴奋地把配送员赵炜领进门。在城里工作的巴乙拉体恤牧区的父母年迈行动不便,便试着在电商网站订购了一些米和面,没想到很快就送到了。偏远牧区也能像城市一样享受到快递服务,这给一家人带来了惊喜。据配送员赵炜介绍,自己每隔几天就要来一趟草原,有时一次能送出十几件快递。虽然目前网购的牧民不算多,但是数量呈上升的趋势。比起一年几次开车进城购物,网购给草原牧民提供了一种更便捷的生活方式。  新华社记者 邹予 摄

配送员赵炜在锡林浩特市的物流配送站准备出发(11月10日摄)。

配送员赵炜开车行驶在道路上(11月10日摄)。

配送快递的车辆停在牧民家门口(11月10日无人机拍摄)。

蒙古族小伙巴乙拉(左)在父母家门口迎接抵达的配送员赵炜(11月10日摄)。

蒙古族小伙巴乙拉(右)为父母签收快递(11月10日摄)。

 配送员赵炜(左一)与收到快递的牧民家庭合影(11月10日摄)。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