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刷论坛》正文
认识数字资产管理系统
2018-02-24 11:10:04  来源: 科印网

数字资产管理最初是作为“海量数据储存”系统而被提出的,它描述的是电子数据的管理过程。如今,随着个性化、按需业务需求的增多,庞大的数据库需要合理的数字资产管理系统,以方便电子文件的储存、组织、修改和再利用。

在此之前让我们认识一下数字资产管理系统。

数字资产管理系统的功能

档案功能 能处理如硬盘等在线媒体和CD之类的离线媒体,而且很少使用手工,就可以检索找到它。

资产管理 管理多种格式的媒体如文本、图形、音频等。

跨媒体出版功能 可将一些内容抽取,以新的媒体形式如印刷、电子媒体或者网络媒体出现。

管理的目的是为了使数字资产的获取,更加简单。只要用户发出请求信息,服务器就能找到相关的文件。另外,数字资产管理系统还要易于寻找资产的原数据(原数据包括描述各单个元素之间关系的信息)。

给印刷企业带来的好处

节约成本 数字资产管理系统的应用能提高管理效率,缩短企业软打样、工作控制、资源再利用、跨媒体出版等业务的操作时间,从而带来相关费用的节省。

避免再版 在产品标准方面,使产品的输出符合原图像,质量有所改善,避免了再版。

升级管理 在整个生产过程中,减少了寻找命名不规范或放错位置电子文件的时间,升级企业管理水平。

数字资产管理系统的选择

企业在建立自己的数字资产管理体系时,要考虑哪些因素,如何选购适合自己的系统呢?请参见表1。

表1 选择数字资产管理系统需要考虑的因素

在数字资产管理系统应用中,有的企业取得了成功,也有企业失败后放弃,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网络带宽限制;企业缺乏整合;工人缺乏技能;标准不健全等。同时我们也看到,数字资产管理体系的建立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虽然它的实现已无技术障碍,但还有很多人为因素需要探讨,如:如何使企业构架和文化适合数字资产管理的整合,如何使工人掌握整合数字资产管理的技能等。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