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刷论坛》正文
低俗内容换不来真流量
2018-02-15 00:07:46  来源: 科技日报

微博热搜榜下线整改 低俗内容换不来真流量

1月27日晚间,网信办一纸通文下线了微博热搜榜,并对微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与此同时下线的还有热门话题榜、微博问答功能等板块,时间从2018年1月27日21时至2月3日21时,为期一周。其原因是微博对用户发布违法违规信息未尽到审查义务,持续传播炒作导向错误、低俗色情、民族歧视等违法违规有害信息。

点评前有今日头条和凤凰新闻手机客户端被约谈和要求整改,今有新浪微博被约谈,热搜榜下线。相信这已经传递出了一个很清晰的信号——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低俗内容换流量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我们处于眼球经济时代,这一点没错。但靠低俗内容带动流量,通过打擦边球来获取不正当利益的方法已经行不通了。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具有一定的媒体属性,必须将自己对商业利益的诉求和履行社会责任的义务平衡起来。严格的监管将成为常态,要想走得长远,就必须警钟长鸣。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