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刷论坛》正文
机器人走到了印刷厂门口
2018-01-08 08:57:27  来源: 崭新科技

今天在特定的专业领域里,只要有机器人出现,品质都比人做的更好、效率比人更高,连围棋难度这么高的工作也一样。

美国有家公司 RealDoll - 专门制造和你打情骂俏的机器人,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比你的任何朋友更有幽默感,反应更快,还会投你所好。客户不但可以选择外在美,花容月貌、皮肤质感、发音腔调;最重要的是善解人意,RealDoll的知识库把你喜欢的和不喜欢的牢牢记住,片刻不忘。

小保姆要失业了,我们没有任何危机感。

今年刚刚过去的双十一,阿里巴巴利用机器人接单和提供客服,24小时内做了近千亿元的订单,我们只是觉得科技进步真快。

阿里巴巴的人工智能不但有天猫魔镜帮客户画眉毛、点唇膏,在屏幕上客人就看到自己化妆后的效果;也有时尚大脑提供专家级的穿搭建议,代替只会称赞客人穿起来很漂亮的导购“人”员,我们还是没有感受到威胁。

万一,广告设计师因为机器人而失业了,意义上可就不一样了,因为谁来设计广告稿,都可能影响印刷订单的走向。

鲁班是阿里巴巴的人工智能设计师,鲁班的本事就是把广告版面拆解成几个基本零件,利用设计和美学的知识库去组合一个四平八稳的广告版面。

从阿里巴巴的新闻稿发现,鲁班在去年双十一开始试用,已经制作了1.7亿张广告版面,连委托的客人都不知道不是人设计的,今年鲁班正式上岗以后,预计产能可以达到4亿张广告。

鲁班已经干了数亿的广告设计活,人工智能影响了设计,机器人已经走到了印刷厂的门口。

如果鲁班设计的稿件需要印刷,应该已经和合作的印刷厂连线了,把订单和文件一起传过去,印刷品生产完成后,阿里旗下的菜鸟网路就来帮忙快递。

4亿个广告稿设计好了,如果有印刷需求,谁能接单?阿里巴巴里面可是没有人理你,都是机器人在办事。

如果你的印刷厂没有接单的电脑窗口,没有“订单启动生产工序”的生产管理系统,鲁班想要给你订单也无从下手。

你还问:机器人走到哪里啦?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