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刷论坛》正文
深入推进新闻出版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2017-05-27 07:55:34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深入推进新闻出版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明确五大重点任务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深化新闻出版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工作的通知》,提出相关工作的主要目标是推动新闻出版企业加快完成数字化转型升级,初步建成支撑新闻出版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行业服务体系。

通知指出,2014年《关于推动新闻出版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发布以来,在总局、财政部的统一部署与具体指导下,新闻出版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工作已取得较为显著的阶段性成果,基本具备进入深化阶段的基础条件。在此背景下,要按照政府引导与市场调节相结合、财政投入与社会资本相结合、成果推广与持续创新相结合的基本原则,深入推动新闻出版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工作。

通知明确了深入推动新闻出版业转型升级工作的主要任务:全面总结新闻出版业开展数字化转型升级以来取得的各项成果,推广在中央文化企业范围内、全行业范围内实施的项目相关成果,充分运用新闻出版重大科技工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一步提升新闻出版业的技术应用水平和能力。重点从优化软硬件装备、开展数据共享与应用、探索知识服务模式、持续开展创新和加快人才培养五个方面,继续深化数字化转型升级工作。

总局和财政部将共同组织与推进相关工作,通过加快标准制定、加强政策扶持、拓宽资金渠道等措施,对深入推进新闻出版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工作进行保障。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