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刷论坛》正文
订阅报刊须防重订轻阅
2016-12-14 11:03:0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笔者日前去一家县直单位办事,因等候时间较长,便在一间办公室翻阅报纸,发现这个单位订阅的各级党报党刊不少,笔者随手翻了一下,其中有不少从未被阅读过,还保持着邮递员送来时的状态。

订了报刊不看,无疑是一种不可容忍的浪费!浪费的不仅仅是办公经费,更重要的是浪费了用于报刊的大量自然资源,还有众多报刊从业人员人力资源的浪费。

毋庸置疑,订阅报刊,订是为阅。阅读学习报刊,是我们平时读书学习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方面。尤其是党报党刊及时传递党中央的声音、党的方针政策、国家的法律法规,以及民情、民意、民声的反映。机关单位订阅报刊,万万不能一订了之,不能重订轻用。订阅之后,要将及时阅读学习报刊摆上重要位置,以充分发挥报刊的宣传教育作用。

让机关公务员多阅读党报党刊,要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措施,比如组织读书会、每周交两篇读报感想等。但更重要的是,要让公务员们把读报和实际工作联系起来,从阅读动力上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