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刷论坛》正文
快印店与传统印厂的深度合作感悟浅谈
2016-05-26 07:56:47  来源: 科印网

金木堂数码快印(以下简称“金木堂”)是较早进入北京市场的数字印刷企业,经历了曾经辉煌的市场增长期,但近两年,随着整体经济环境增速下行的影响,快印行业受到冲击,我们也尝试着寻求新的增长点。金木堂的业务重点是图文处理,现在为了扩展业务,我们对于传统印刷业务也希望有所涉及,但一直苦于没有配合默契的合作印刷厂,因此承接传统印刷订单很谨慎。我们知道,传统印刷需要配套精良的设备,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贴心的服务,因此如果快印店打算用传统印刷作为增值业务来提升盈利空间的话,就需要找到和快印店相匹配的传统印刷厂来合作。

今天的时代是竞合的时代,选择适合的合作伙伴才能成为最具竞争力的一方。为了应对目前经济形势的变化,增强同行及供应商之间交流,在几位志同道合的业内同仁促成下,我们成立了北京数码印刷群(微信群)。自其成立以来,大家关于行业发展动态、印刷资讯等方面的交流非常积极,对行业的发展和规范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也是在这样的基础和契机下,2015年底,我们促成了北京第一次数码快印群的线下活动。虽然第一次活动会务招待并不成熟,但是丝毫没有影响数字印刷同仁的热情,在此还要感谢活动的其他合作方京美快印总经理尹根宾、敏龙电脑总经理龙敏的付出,也感谢各赞助商的鼎力支持。

机缘巧合,在这次的业内大会上,我认识并了解了北京昌昊伟业印刷厂,他们要做“北京快印行业的金牌印刷服务商”的定位也非常匹配快印行业的高品质、高效率、高服务的经营特点。2016年初,金木堂和昌昊彩印的合作就此展开,在合作的这段时间里,我们对于如何考察一个传统印厂是否能真正满足并协助快印店开展传统印刷业务的要求越来越明晰,在此分享给各位同仁。

专注

协作的印厂要把快印行业的印刷订单作为主要业务,能够协助快印店解决客户对于传统印刷的工艺咨询,并及时提供合理报价。对于快印客户的产品需求、市场价格有深度了解,能够专业细致地帮助快印店解决客户问题。对于一些大客户,印厂负责人能跟快印店一起去了解客户需求,沟通产品工艺,有效促成快印店传统印刷高额订单的产生。

品质

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我们认为协作的传统印厂要有全套的印前、印刷、印后设备,传统印厂交货时间和品质完全能自己掌控,而不是他们再去找其他工厂外协。与拥有全套生产能力的印刷厂合作,使快印门店有了坚实的后盾。如此优势有三点:一是可以保证产品质量;二是效率高,后道的自动化设备大大节省了时间,灵活满足客户的需求,也符合快印店对于效率的要求;三是成本低,效率提升自然降低了成本。同时根据市场价格的变动,他们会及时调整给予快印店的价格,及时保证快印店的利润空间。

配送

众所周知,快印店一般坐落于市中心繁华的商业区,而传统印厂因成本和环保的要求大都在远郊区。快印店的订单普遍较小,送货存在难度。对于拥有连锁店的,几个店同时有需要送货的印刷订单,一般传统印厂就很难满足了。昌昊彩印有10余辆北京牌照的送货车,统一调配分区域负责制,不分金额大小都可以取送,非常适合像金木堂这样的快印店。

售后

传统印刷工艺复杂,所以一旦遇到产品质量问题,对于合作的印厂和快印店来说,责任的承担是对合作双方的有力考验。这也是快印店不愿意承接传统印刷订单的顾虑所在,不愿意赚不到差价还影响跟客户在原合作领域的合作。我们希望传统印厂品质有保证,就算产品出现问题,不扯皮、不推诿、第一时间能应对解决,最大程度维护快印店和客户之间的关系。这样有担当、有责任心,想快印店之所想、急快印店之所急的传统印刷工厂,绝对是快印店的优质合作伙伴。

在我们和昌昊彩印合作的这几个月里,双方各方面的配合越来越默契。金木堂的传统印刷订单量也在不断增加,昌昊彩印在接到订单后的反应速度、产品质量和后期服务上都和我们保持高度一致。我在前方接单,它在后方配合生产,双方合作如鱼得水。在此我也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水和鱼!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