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全球油墨企业十强整合趋势渐显
2019-03-25 00:24:52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当前,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数字印刷和包装领域市场进一步增长,作为供应商的油墨企业也因而保持了稳定并略有增长。但随着原料价格大幅上涨、社会对环保意识的增强等,油墨企业的经营策略受到了一定影响。观察2017—2018年度全球十强油墨企业的发展,可以看到整合、收购成为油墨行业的一大特点。通过观察榜单,不难看出未来油墨行业将面临更多变化,油墨企业也将在现有的战略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市场。

      1、DIC株式会社

      ★年销售额:46亿美元

      ★实力:在全球超过60个国家及地区开展业务,子公司170多家,全球员工人数超过2万人。

      ★产品范围:近些年更加广泛,涵盖单张纸胶印油墨、新闻出版油墨、柔版包装油墨、瓦楞包装油墨等。

      ★新招:2018年4月,在本州岛四日市工厂的聚苯乙烯产能从17.1万吨/年提高到20.8万吨/年。

      2018年8月,与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举行“中化-DIC跨相膜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该实验室是推动高性能膜材料科技研发的平台。

      ★战略实效:DIC株式会社近两年在日本的包装油墨销售情况良好,在北美地区的油墨销售量与往年相比,可以看出包装油墨的高出货量抵消了出版油墨方面的下降。欧洲的销售额呈上升趋势,中南美洲的销售额也因为包装油墨增加。

      2、富林特集团

      ★年销售额:25亿美元

      ★实力:全球约7900名员工。

      ★产品范围:专业从事溶剂型、水性、油基和能量固化技术,产品旨在支持印刷媒体和包装市场的几乎所有印刷领域。

      ★新招:2018年1月,富林特集团收购了总部位于意大利的水性液体油墨商Eston Chimica SRL为子公司,新的子公司主要面向意大利及南欧的纸和纸板加工商销售产品。

      2017年11月,富林特集团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附近新开设了一个占地3800平方米的生产销售基地。

      ★战略实效:富林特集团近两年实现稳健增长,特别是在包装和数字印刷方面表现良好。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投资不仅巩固了集团在土耳其市场的地位,也促进了集团与这个重要新兴市场的共同成长。同时,集团还通过收购赛康公司,展示了其扩展数字平台的能力。

      3、坂田油墨公司

      ★年销售额:13.14亿美元

      ★实力:员工人数4068人。

      ★产品范围:商业胶印、凹版印刷油墨、瓦楞纸箱和纸袋、金属装饰油墨和涂料等。

      ★新招:2017年年底,公司公布了“2020年中期计划”,一年多来,通过推动集团的创新发展,实现了全球公司的可持续增长。

      计划在中国广东省茂名市建立第二家工厂,以应对不断扩大的油墨市场,并且打开更广的销售渠道。

      ★战略实效:据预测,未来几年内坂田油墨公司的包装油墨和环保油墨销售将继续增加,这是公司油墨业务的主要焦点。在数字化和特色产品业务方面,预计坂田油墨公司工业用喷墨油墨和液晶显示器用颜料分散体的销售额也将进一步增长。

      4、东洋油墨集团

      ★年销售额:13亿美元(印刷以及包装材料)

      ★实力:全球约8200名员工。

      ★产品范围:报纸油墨、凹版油墨、柔印油墨、金属装饰油墨、硬涂层、图形艺术用品、图形艺术设备等。

      ★新招:开发了使用植物衍生原料的生物质油墨生产线,并在日本销售。

      在欧洲市场建立环保产品供销网络。

      2018年6月进入缅甸市场,并在仰光建立工厂,新工厂于2018年11月破土动工,商业运营预计将在一年后开始。

      ★战略实效:为响应全球环保意识的提高,东洋油墨集团正在进一步开发环保型包装产品和材料,以满足区域需求。集团还公布了新的长期计划:SIC27(2027年科学创新计划),这一新计划,体现了集团旨在建立一个能够实现长期可持续增长的企业结构,并成为一个有助于生物和环境和谐共存的企业愿景。

      5、盛威科集团

      ★年销售额:1.08亿美元

      ★实力:在全球超过3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5051名员工。

      ★产品范围:为包装和标签行业提供溶剂型、能量固化和油性油墨等服务,产品应用包括柔性包装、标签、瓦楞纸箱等。

      ★新招:2018年3月,收购Agfa的单通包装和标签行业的UV喷墨油墨业务,大大加强了公司的数字业务和喷墨技术。

      在法国安纳马斯的技术中心开设了一个新的喷墨油墨生产基地,为进一步扩大公司的数字油墨产品范围奠定了基础。

      ★战略实效:盛威科集团近年发展的一个亮点是集团的新型UV胶印油墨系列,该产品被EPEA(环境保护促进局)授予金级地位的健康认证。盛威科集团是第一家推出适用于化妆品和食品应用的UV油墨系列的油墨制造商,同时符合最高的国际环境研究相关产品标准。

      6、休伯集团

      ★年销售额:9.9亿美元

      ★实力:旗下40家公司,全球员工3500人。

      ★产品范围:为包装、商业和新闻印刷领域提供服务,产品包括冷固和热固胶印油墨、用于包装的溶剂型凹版油墨、UV胶印和柔印油墨等。

      ★新招:收购Alden&Ott公司,实现美国业务的增长。

      2018年年初,上调了美洲和欧洲的产品价格,在1月提高了欧洲溶剂型油墨的价格,并在北美和南美洲提高了所有油墨和涂料的价格。

      ★战略实效:休伯集团致力于创新研发,推出了低气味的单张纸胶印油墨和涂料,用于传统胶印食品包装印刷,以及适用于制造玩具的油墨和涂料,这些油墨赢得了EPEA(环境保护促进局)授予的银级地位的健康认证。集团在欧洲、亚洲和南美洲的软包装和UV油墨业务也保持了持续增长。

      7、T&K Toka油墨公司

      ★年销售额:4.32亿美元

      ★实力:业务覆盖亚洲、欧洲和美国,员工人数约1600人。

      ★产品范围:UV凸版印刷、节能UV油墨、UV无水油墨、无粉末传统胶印油墨、无水胶印油墨等。

      ★新招:2017年12月收购荷兰希尔弗瑟姆皇家印刷油墨工厂,该公司是全球前20位的油墨公司,此次收购包括其位于美国的子公司,此举扩大了T&K Toka油墨公司在欧洲、中东、非洲和美洲的生产和分销能力。

      ★战略实效:拓展海外业务一直是T&K Toka油墨公司的重要发展目标,T&K Toka油墨公司建立了新的全球业务管理部门,该部门的职能是吸收子公司的所有信息和要求,并管理每个子公司的业务。T&K Toka油墨公司的经营理念是听取市场需求,为了做到这一点,公司不断创新技术,正如公司的名字T&K(技术与善意),这是其在市场中生存的核心和独特的竞争力。

      8、东京印刷油墨公司

      ★年销售额:4.08亿美元

      ★实力:日本设有五家工厂,在中国上海、泰国曼谷、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均设有子公司,全球员工人数728人。

      ★产品范围:卷筒纸和UV胶印油墨、溶剂型和水性凹版印刷油墨、喷墨油墨、润版液和印刷助剂。

      ★新招:公司专注于环保油墨生产,例如受到市场欢迎的Zipset系列单张纸油墨。

      ★战略实效:作为全球胶印和凹版印刷油墨的佼佼者,东京印刷油墨公司过去两年的发展可谓强劲。当前,较高的原材料成本继续影响油墨行业,公司也受到了影响,于2018年3月宣布凹印油墨价格上涨,这些上涨是由于原材料,监管和运输成本上升所致。

      9、富士胶片(北美)有限公司

      ★年销售额:4亿美元

      ★实力:员工人数约1250人。

      ★产品范围:主要生产用于标签、包装和特种印刷的数字UV喷墨印刷机,开发并供应新型高性能喷墨着色剂等。

      ★新招:富士300系列LED UV混合油墨的推出是其产品组合的重要补充。

      2018年,公司的模拟柔印和丝网印刷产品进入LED供应,表现出了强劲的增长。

      ★战略实效:随着LED系统和油墨的最新创新,柔印油墨的改造在全球范围内被证明是一个非常高增长的市场。随着消费者购买方式的变化,瓦楞包装和折叠纸盒市场继续增长。公司不断监控原材料市场趋势和客户需求,以平衡优化的库存水平和充足的供应数量。

      10、锡克拜集团

      ★年销售额:3.75亿美元

      ★实力:全球设有33个办事处,每年生产760亿件产品,拥有超过4200项专利。

      ★产品范围:产品包括用于钞票和有价文件的凹版、胶版、丝网、柔版印刷和喷墨印刷的安全油墨,以及用于产品保护和消费税增强的安全系统。

      ★新招:政府安全解决方案部门为烟草、酒精、药品和其他高度要求防伪的产品税收收入提供担保。

      产品和品牌保护部门帮助世界领先品牌打击假冒产品。

      ★战略实效:锡克拜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安全油墨和解决方案供应商,为世界上大多数钞票,以及各种安全文件,包括护照、运输票等提供油墨。锡克拜安全油墨部门为纸币、身份证、护照和出生证明、邮票、税收条款、产品标记和安全标签等官方身份证件提供安全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