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1-10月我国机制纸及纸板产量同比下降1.7%
2018-11-28 08:11:35  来源: 川财证券

      造纸板块中包装纸下游需求疲弱,国废价格继续回调;文化纸的浆价略有下滑,但仍有望维持高位,内生增长能力较强且在海外布局的太阳纸业有望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家居板块中定制家居受房地产调控、整装企业截流以及行业竞争影响持续调整,门店数量较多、产品品类齐全、布局前端整装渠道的优势企业有望突出重围,相关标的有欧派家居、尚品宅配;软体家居受出口退税比率提升和人民币贬值、原材料TDI价格大幅下降影响,顾家家居、喜临门、梦百合有望受益,当前看好具备渠道优势、品类齐全的顾家家居,及业绩弹性较大的梦百合。包装印刷板块中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影响正在逐渐被熨平,行业盈利水平有望迎来拐点,建议关注裕同科技。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数据,2018年10月全国机制纸及纸板产量为963.6万吨,同比下降5.8%。2018年1-10月全国机制纸及纸板产量为9830万吨,同比下降1.7%。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