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印刷行业可打造智能制造生态系统
2018-07-04 07:56:43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6月24日,由北京印刷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主办的印机行业智能制造培训班(第二期)在北京印刷学院结业。

 

      北京印刷学院校长罗学科以“智能制造与‘一带一路’印刷包装企业走出去战略”为主题进行授课。他表示,在国家大环境下,印机行业智能制造势在必行,其中人力资源是难关之一。今后学校将在智能制造方面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为印刷企业沿“一带一路”走出去和行业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印刷机械分会理事长陈邦设说,推进印刷企业智能化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核心问题是两化融合,即装备数字化和软件自动化的融合。这急需一批智能人才作为支撑,才能促进智能制造快速实施应用。

 

      北京印刷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齐元胜介绍说,目前国家已发布智能制造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要求在系统层级、智能功能和生命周期等方面进行标准化体系架构。印刷行业可结合行业特点进行标准化建设,打造智能制造生态系统。

 

      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位学员参加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在为期3天的培训班上,主办方邀请行业专家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区块链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授课,并带领学员实地参观北京印刷学院智能制造与智慧印厂实验室等重点实验室。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