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尹灏宏:做对未来正确的事情
2018-02-11 14:17:54  来源: 科印网

6月的比利时,天空澄碧,纤云不染,微风轻拂,暖暖的阳光覆盖着大地。令记者没想到的是,安特卫普也会有在北京司空见惯的堵车现象。也因为此,采访不得不稍有延迟。53岁的尹灏宏一见面就为这事儿连说抱歉。他为人谦和,脸上总是带着微笑,很难给人带来紧张感或压力。

掐指一算,尹灏宏在爱克发工作已近30年。从爱克发吉华集团医疗部门,到爱克发集团大中华区及亚太区,再到如今的爱克发印艺,职务的升迁、地域的变动令他对爱克发有了更全面的理解。而在近30年的时间里,爱克发对尹灏宏的影响也是深入骨髓的。

谈到公司,尹灏宏言语中透露着自豪和感恩。今年,爱克发150岁了。“150年过去了,爱克发依然在发展,这实在很难得,许多企业可能几十年就消失了”,能与爱克发共同见证荣耀的时刻,尹灏宏内心很是欣慰。当被问及,是什么吸引了他植根爱克发如此之久,他笑谈,“因为我找不到离开的理由。”在他看来,自己是幸运的。公司给予了他许多上升和发展的机会,令他非常感激。

当被问及个人爱好时,尹灏宏笑言,自己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工作上面,有时即使回到家也不可能完全切换工作状态。幽默的他还将自己家中的花园比为工作强度的“风向标”。花园干净整洁时,这证明他工作不是很忙;但如果花园乱糟糟的,证明他工作繁忙,根本无暇兼顾花园的打理。

不过,如果把尹灏宏视为“毫无乐趣的工作狂”,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很多时候,越是工作繁忙,越是需要一些调剂去平衡工作与生活。他喜欢通过不同的运动放松身心,减轻压力。骑行、打网球都是他的最爱。

除了工作,尹灏宏坦言,家人对他来说是第一位的。他膝下两个女儿,一个儿子。对待子女,他总是尽可能多地给予陪伴。大女儿以前曾练过体操,他就会陪女儿参加各种国际性大赛,女儿也得过不少冠军。说到此处,尹灏宏颇为自豪。

“很多时候我们被淘汰,绝对不是因为这个世界的变化,绝对不是因为技术和外部环境,而是我们自己还生活在过去”,无论是对印刷企业还是个人,这句话似乎都极为适用。爱好阅读的尹灏宏还喜欢历史。正所谓“读史可以使人明智,鉴以往可以知未来”。读史书让人的精神世界突破时间的隔膜,贯穿古今,使人更沉着而明智,警醒那些由成功引起的失败,重新调整眼前的方向。正视改变,拥抱变化,在改变的过程中扬长避短,才能在未来的不确定中找到自己的位置。这不仅是尹灏宏独特的人生哲学,也是爱克发成功的秘诀。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