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8日历书大战更为猛烈
2017-11-07 07:48:35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多年前流行的挂历、台历,如今以日历书的形式变身成功,成为图书市场销售的一大亮点。和前两年相比,今年日历书大战来得更为猛烈,还没到年根儿,市面上见到的各种日历书已近60种。业内专家预言,12月将迎来日历书的爆发期,日历书有可能达到百种以上,远超去年的六七十种。

这一轮日历书大战中,不少出版社、新媒体、文化机构都参与其中,纷纷在诗词、名著、养生、博物、艺术、建筑、文物、儿童等不同领域抢占先机。

此前从未涉足日历书的出版社,比如中国地图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地质出版社等,根据自身特点分别推出《列国图志·世界日历》《本草纲目养生日历》《宝石日历》等。人民文学出版社今年也推出自己的第一本日历书《中国诗词日历·2018》,责任编辑胡文俊说,日历书印刷两万册,目前库存已经不多。

中信出版集团则在去年推出3个出版品种的基础上,一下子增至9种。中信出版集团副总编辑卢俊透露,《春去夏犹清:唐诗宋词日历·二〇一八》等9种日历书印数从几万册到10万册不等,目前销量都不错。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