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10月底又或将开启纸板涨价潮
2017-10-30 08:01:51  来源: 中国纸网

本月的市场行情相较于八九月份,似乎显得有些落寞。废纸价经历过暴跌,原纸价不再气势汹汹,纸板纸箱价格也褪去暴涨态势。而如今,十月底已经到来,废纸价迎来反弹,原纸价跃跃欲试,纸板价格也再度上涨……

多家纸板厂发出停单通知

本月初,有部分纸板厂下调价格,一时间,纸板降价函出现在人们视野之中,纸板价格松动成为行业热点现象。如今月底已到,华东、华南等地区多家纸板厂发出通知函,停单、涨价等现象似乎又要卷土重来。

汕头市万腾纸业有限公司

从10月24日17:00起至10月25日08:00停止一切形式接单(包括QQ及微信),10月25日08:00点后才开始正常接单;

待通知与交货期超过7天的订单,现一律不予接单;

根据我司现有产能实现限量接单,每天额度满后则停止接单。

宁波章盛包装用品有限公司

从2017年10月25日起限量接单(按各业务员9月26日-10月25日送货平方120%计算,具体价格咨询各业务员)。

纸板订单根据公司正常门幅接单、生产、发货、不按照规定执行的推迟交货;

超过7天未交纸板,所有订单全部取消;

为保证老客户,新客户一律停单;

有逾期货款客户停止接单。

慈溪宁利包装材料有限公司

从2017年10月25日起,限量接单时间内每个客户不能超过为本月总产值的20%(本月产值计算区间为2017年9月26日-10月25日)。

订单最长保留时间为15天,如15天内不完成通知生产及送货。我公司将此订单视为无效订单,并作废处理。

账单逾期未付的客户,我公司将暂停接单。

从停单通知上来看,纸板厂之所以停单,大多是因为受当前形势影响。如汕头市万腾纸业有限公司所言:“受市场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影响,现阶段我司所接订单已超出正常产能,为确保能对客户的正常供应,避免耽误交期,现停止接单。”

又如宁波章盛包装用品有限公司所言:“近期受原纸废纸波动太大,近几日订单量猛增。”慈溪宁利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所言:“受市场波动影响,我司接单量非正常比例暴增。”由此可见,先前废纸过山车式的行情已对包装企业造成一定的影响,而此次停单更像是应付某种局面的具体体现。

停单后涨价!10月底又将开启涨价潮?

值得一提的是,10月24日停单的汕头市万腾纸业有限公司,在10月25日又发出涨价函,宣布从2017年10月25日9:20起,二、三、四、五、六、七层纸板在原来价格基础上涨价。

其中,二层每平方上调0.02元;三层每平方上调0.03元;四层每平方上调0.04元;五层每平方上调0.05元;六层每平方上调0.06元;七层每平方上调0.07元。此外,等通知生产的订单一律不接。

这样的形势令人不得不心生疑虑:难道纸板涨价潮又要开启了吗?华东某纸板厂老总表示,当前市场极度混乱,有的造纸厂在涨价,有的在降价,受此影响,纸板厂涨价降价的都有。

此外,某行业资深人士更是直言,造纸厂之前通过疯狂涨价收割下游包装厂利润,又大幅下调废纸价格剪废纸打包站的羊毛。现在又将废纸价格慢慢拉回去,想令原纸价格安全落地。这种手段使得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怨声载道,各种利益博弈出现,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