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未来5年标签市场年增长率可达2.8%
2017-10-10 15:48:31  来源: 《标签与贴标》

来自Smithers Pira公司《至2022年标签印刷的未来》独家披露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标签市场的价值为344.6亿美元,未来5年,标签市场的年增长率可达2.8%,到2022年,标签市场的价值将达到395亿美元。

按照该报告,幅面较宽的印刷市场的年平均增长率只有约1.2%,与标签市场形成了鲜明对比,因为传统的终端应用的利润,正在被电子媒体侵蚀掉。标签,和包装一样,在这个威胁面前显得更具抵抗力,特别是在一些更新的市场,标签依然具有巨大的商业潜力,因为这些市场正在向购买更多贴标签的产品的方向发展。

2017年,标签总量相当于超过4650亿张A4纸张,现在亚洲占据了全球标签总量的46%。同时,在研究期间亚洲保持了平均值以上的增长,对标签市场发展的贡献率为48%。平均年扩张速度高过亚洲的唯一地区是刚刚浮现的非洲市场,不过到2022年,这个市场在全球供应中所占的比例也低于4%。

报告还提到,在成熟市场,也依然有很多新的业务潜力可挖。例如,在美国和欧盟正在医药供应链中推行新的标签法律。最近的一个例子,是欧洲将在2018年引入假药指令(Falsified Medicines Directive,英文缩写FMD)。该指令要求每一个独立包装,都必须具备采用法律规定的二维码,用作法律规定的唯一识别符。根据该法律,在包括折叠纸盒这样的药品包装上使用的标签材料,也必须整合防篡改的性能,而且是强制性的。

在标签形式的分析中,Smithers Pira的报告认为不干胶标签依然是主导产品,在2017年的市场份额中占据58%。未来5年,这部分市场的增长依然会高过平均增长速度。同样的增长还包括收缩膜套标和模内标签,而湿胶标签的市场份额将下滑。

报告还对数码标签印刷的市场现状进行了解析,报告显示,在过去十年中,窄幅轮转标签印刷机在数码技术的应用中(包括墨粉和喷墨系统)居领先地位,而且这种趋势“远未到头”,新的大生产能力的印刷机每年都在推出。现在数码印刷的市场价值份额已经达到了29.3%,而在2012年只有20.8%,到2022年则可能达到35.6%。在印刷量方面,数码印刷的市场比例较低,2017年为13%,到2022年可达17.9%,这反映出数码印刷主要是应用在短版、高附加值的产品上。在印刷方式上,墨粉印刷技术的增长相对较低,约为每年1%,而喷墨印刷技术的年增长,在同时期可达16.5%。在模拟印刷技术方面,可预期的增长来自单张纸和冷固型胶印,虽然后者一般被用作大批量、低价值的印刷品。

报告进一步提出,现在很多印刷服务供应商开始接受混合印刷技术和日渐融入数码印刷技术,因为他们的生产能力在增长,而客户的平均印刷数量在下降。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