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未来3D打印行业发展的趋势预测
2017-09-25 12:22:46  来源: 必胜印刷网

随着3D打印技术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关于其未来发展的话题热度从未消减。今天,法国在线3D打印服务商Sculpteo的首席执行官Clement Moreau分享了其对3D打印未来发展的观点,且看下面:

Clement Moreau谈3D打印未来五年发展

5年前,3D打印市场与现在相比可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整个行业大多以B2B为重点之前,在Sculpteo,我们相信很多潜在的3D打印技术会改变我们的日常生活,每个人都可以使用3D打印机创造自己想得到的东西。

虽然这一愿景还并没有成为现实,但我们仍将相信3D打印有着改变我们日常生活的潜力,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今天,3D打印已被证明可以带来很多机会,这在以前是我们想象不到的。

所以,我个人预测了未来五年3D打印发展的五个趋势:

使用3D打印进行生产,而不仅仅是用于原型制作

多年来,3D打印主要用于原型设计。由于它允许快速迭代,其是减少产品开发时间的理想工具。但是,使用3D打印制作最终产品的需求却逐年增加,这种趋势将继续保持下去。

每年Sculpteo都会发布一个“3D打印状况”的研究。2017年版本的报告揭示了这一趋势,34%的受访者使用3D打印进行原型设计,23%用于验证概念,其中22%的用户用于实际生产。

3D打印行业近期的一些主要革新将使今后的这一趋势更加强大。例如,HP创建了一个名为Multi Jet Fusion的3D打印机,3D打印速度比其他系统快10倍,这使得生产更加容易。现在,生产力的急速开放!毫无疑问,在5年后,3D打印将成为制作成品的常用技术,它将代表绝大多数的3D打印业务。

开发出优秀的3D打印软件

当涉及3D打印时,软件显然是一个主要问题。您需要高性能工具才能充分利用3D打印。无论是设计还是生产优化,开发用户友好的软件都是一个挑战。

由于用户需求的扩大。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创建了敏捷制造技术(AMT)的原因,我们的新软件帮助专业人员根据我们多年来所获得的3D打印专业技术来应对这一挑战。

在未来5年,这些工具将变得更加重要。整个3D打印体验将更加用户友好,可以更广泛地使用这种技术,特别是对于生产。

创造更多高性能材料

为了使3D打印成为主要的生产工具,还需要解决另一个挑战。用于3D打印的第一种材料与成品的常用材料完全不同,耐磨性较差,质量较差。 

但是,这个问题已经得到重视。现在,根据您的需要,可以3D打印高性能机械属性的产品。金属3D打印也有了显著的发展,3D打印金属零件甚至比铸造厂生产的更好。

这种趋势也将继续保持下去,我们可以想象,在5年内,创新3D打印材料可以开辟出比传统工业材料更好的全新的机会。

全球大型玩家进入3D打印市场

毫无疑问,3D打印是一个高潜力的市场。全球大公司都预见到它可以提供的机会。这就是为什么它们中的一些已经决定把他们的专业技术带到增材制造领域。

例如,惠普和通用电气成为3D打印市场的重要角色,他们都有自己的3D打印机。他们的专业知识与重要的投资相结合,他们已经打破了Stratasys与3D Systems之间较量的规则。

未来5年,其他一家或两家科技巨头可以全面进入市场,改变当前的3D打印现状。

发明新的3D打印过程,而不是3D打印机

在过去的几年中,重点不仅仅是创建新的完整的3D打印机,而且3D打印过程不仅可以包含在现有的机器中。Carbon的CLIP技术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更高效的技术一旦实施,可以被制造企业广泛采用。 而且,在整个生产链中集成了使用3D打印的生产过程的一些部分,有助于从小规模到大规模3D打印之间进行过渡。

在接下来的五年中,我预测创新将越来越集中在3D打印过程上,而不是完整的3D打印机上。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