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盛通股份为什么对教育产业这么积极
2017-08-18 08:30:51  来源: 科印网

这家印刷企业联手新东方创始人,从印刷企业变身教育机构还有多久?

2017年8月10日,盛通股份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业布局,增强产业和资本合作,提升公司投资能力,盛通股份近期筹划与真格基金或其关联方共同设立教育产业专项基金。

据了解,目前盛通股份对外投资事项已由各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尚未签订正式协议,投资金额也尚未确定。

真格基金是由新东方联合创始人徐小平、王强和红杉资本中国在2011年联合创立的天使投资基金。此次盛通股份与真格基金成立教育基金,业内人士认为,双方达成直接合作,想象空间巨大。盛通股份有望借助并购基金加速完善素质教育产业链,并继续深化“新东方”基金为公司教育布局带来的活力。

近年来,盛通股份一直积极布局教育产业,从印刷产业到教育产业,盛通股份为什么会选择跨界布局教育产业呢?

盛通股份为什么对教育产业这么积极?

近几年,国内经济形势不振,传统制造业遭受冲击,印刷行业上下游均经受严峻考验。即使大环境不如意,但是盛通股份作为上市公司,增长却是刚性需求,一旦企业增长不如意,企业股东们就会多方施加压力。

面对增长的压力,盛通股份自然要考虑如何实现业务增长了,跨界便成了必然选择。只是为什么会选择进军教育产业呢?

市场空间巨大是一方面,消费升级的大势下,教育领域已经成为国人最关注的核心领域之一。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我国教育产业总体规模达1.64万亿元,较2010年教育产业7800亿总体规模五年的CARG达16.1%,预计到教育产业总体规模在2020年将达到2.9万亿,市场空间巨大,增长稳定。

此外,跨界教育产业对于盛通股份来说,并不是一个完全陌生领域。众所周知,盛通股份是国内领先的出版印刷综合管理服务供应商,盛通股份与人民教育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多家拥有优质教育IP资源和广泛销售渠道的国内知名教育出版机构建立了稳定和长期的合作关系。

因此,进军教育产业,盛通股份有着先天的资源优势,再加上广阔市场前景也就更加坚定了盛通股份进军教育产业的心了。

盛通股份积极布局教育产业,大手笔并购重组

既然大方向已经定下来,那么接下来就是实施了。这几年,盛通股份对于布局教育产业着实积极。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