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印刷杂志重回线下市场,它还是原来的它么?
2017-02-17 08:18:30  来源: 联商网

当越来越多的出版社缩减甚至结束他们印刷体业务时,美国大众文化杂志Paste却准备重新杀回线下印刷体市场。

这个从2002年开始的杂志媒体,在2010年时停止了它每个月一期的线下印刷体刊物。但如今,它对近7百万的在线阅读者做调研时发现,他们有捧着一本杂志在手上的需求。为了满足这些读者的需求,这家刊物重启了它一个季度一期的印刷体刊物,并借助其电子刊物平台,向有需求的读者发放。第一期刊物会在2017年的三月重回线下印刷体刊物市场。 “从某些角度来说,这看上去像是一种倒退,” Paste 的总编兼创立人Josh Jackson说道,“我们有很多读者是在线阅读的。但是实体刊物也有它的一点独特性,如果你想有拥有某些实物的感觉,印刷刊物的确会给阅读者带来更美好的体验,它就成了值得品味的东西了。” Paste所作如此决定的当下,正值很多大出版商在为保留他们印刷刊物挣扎之时。著名的经济刊物彭博社宣称,他们将在十二月初,结束其印刷刊物。大约在同一时间,Conde Nast Self杂志也宣称它将全面推行电子刊物,Complex的最后打印版将在2016年十二月初版,著名老牌媒体The New York Observer十一月份宣布将结束其印刷刊物。早在九月, Mental Floss已结束其印刷刊物。对于传递到相同数量的阅读者,印刷媒体广告的成本大大超过了数字媒体广告。随着用户在线迁移,线下媒体广告预算正在不断的萎缩。2017年,预计大约有38.4%的营销预算将投放于数字广告媒体,首次超过了原先遥遥领先的电视广告媒体。根据eMarketer的统计,打印印刷体的份额已经下降到了13%左右,其中包括6.6%的报纸和6.4%的杂志。尽管印刷刊物正在节节败退,Paste却并不是唯一一个重新走向线下重新出版的出版物。美国知名音乐杂志Spin也开始重启了他们从2012年10月开始就停止了的线下印刷体业务。并且,有一些原本是线上开始的刊物,也正在尝试他们具有物质感的线下印刷刊物。广告发布商Digiday在2016年四月发布了他们一个季度一期的杂志: Pulse. 犹太人的新闻网站Tablet在2015年的晚秋,发布了他们两个月一次的印刷体刊物。

“随着2008年,黑胶唱片重回市场,这如同像在对数字音乐的回应,” 美国好莱坞新闻媒体集团Billboard的首席战略官Stephen Blackwell说道。“我们的观众使用移动设备上接受了将近70%的内容,但对于18岁到34岁的千禧一代而言,我认为他们是有存在怀旧情感的。对于印刷刊物周边的衍生品而言,是能带来非常不一样的体验感,这些印刷体也会逼迫你集中精力专注于你正在做的事情。我想这也的确是你所看得见的。”Billboard在上周收购了SpinMedia集团下的所有媒体刊物,其中包括Spin。Blackwell原本是Spin的首席执行长。客观的来说,这些出版社重新选择出版印刷体的原因是由于存在一部分非常小众且精准的阅读群体。Paste和Spin同时提到,他们无意放缓数字刊物的输出,也不会每月印刷刊物的频率。并且,这两家出版社的印刷刊物都和传统刊物有着不一样的方式。由亚马逊工作室旗下的节目“好女孩起义”所赞助,Spin只做了一期免费的印刷版。大约有15,000份分别发放到了酒店,唱片店,理发店以及其他的文化散播中心。同时,它也出版了相应的数字版给到那些得不到印刷版的读者。它的网络版有着成千上万的读者。总之,对于Blackwell而言,Spin/亚马逊的合作成功,意味着给到双方以印刷版广告的选择。他补充道,印刷版能够获得大量媒体的关注,这对亚马逊广告而言,也能得到更多的关注。 Paste,从另一个角度,计划通过其年度订阅费来涵盖所有印刷费用。相比于一整年70美金的订阅费而言,每一期印刷刊物会花费20美元的成本。任何印刷广告公司都可以确保这部分额外的收入。但Jackson说道,一年多于四次的印刷刊物会花费更多。 “我们不把这个看作线下媒体品牌的延伸,”Jackson说道,“我并不看好线下印刷刊物会有我们在线电子刊物这么大的阅读市场。但我希望我们能够通过杂志来传递一些很不一样的信息。它的确很贵,但我们不惜陈本的来制作它。” (联商百人荟成员 陆彦编译)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