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纳米印刷最大的技术优势
2017-02-10 08:10:39  来源: 科印网

班尼·兰达作为纳米技术的创始人,旨在使用纳米技术改变印刷行业。这里提到的纳米技术是指采用纳米技术研发纳米颜料,近而开发了纳米油墨,最后运用兰达的印刷工艺和纳米油墨实现印刷。

纳米级油墨比目前市场上所有印刷方式需要的油墨量都要少,纳米油墨喷射到橡皮布上,每一个墨滴大概在50μm~70μm,油墨会在橡皮布上干燥,最后将橡皮布上的彩色墨膜转移到纸张上,留在纸张表面的墨层厚度为500nm。

纳米技术可以说是喷墨技术也可以说不是。喷墨技术直接将墨水喷到承印物上,未干燥的墨水会渗透进有空隙的承印材料里亦或是停留在非吸收性材料表面,因此在油墨干燥过程中需要更多的能源,限制了喷墨技术在某些领域的应用。比如,采用喷墨技术印刷大量的书刊,印刷某些需要墨量较大的图案,纸张可能会吸湿变形、起皱。

纳米印刷像是一种覆膜工艺,透明的墨膜像一种热熔胶,在转印之前有一定的温度,转移到承印材料上后迅速冷却,可附着在任何材料上,这是纳米印刷最大的技术优势。

采用纳米技术带来的最直观也是最重要的优点在于网点还原效果,其网点边缘很锐利、结实;喷墨墨水会被承印材料吸收,产生扩散,造成网点的破损,颜色发生变化,尤其是在非涂布的承印材料上,喷墨很难实现完整的网点形状。但Landa的纳米印刷在不同的承印材料上几乎百分之百还原网点形状。而对于传统胶印而言,虽然网点颜色比较饱满,但是其网点形状与纳米油墨呈现的网点还存在差距。正如班尼·兰达本人在drupa 2016上所说:“我们追求的是胶印的品质,甚至时超越胶印”。

传统的四色胶印能够覆盖65%的潘通色域,众所周知如果要扩展印刷色域需加专色,有些印刷机配有第7色、第8色,甚至有第12色。印刷服务商不断的扩大印刷色域是基于品牌商的需求,因为很多品牌商需要更艳丽、更有特点的颜色树立其品牌特点,让消费者过目不忘。所以说广泛的色域是印刷人一直追求的。而Landa纳米级四色油墨能够覆盖84%的潘通色,当然Landa不仅仅只有4个颜色,还有橙、蓝、绿和白墨,7色油墨能够覆盖96%的色域,能够覆盖1000多家品牌商的专色。

用户对印刷设备中最基本的要求是保证印刷质量,其次是幅面、承印物广泛性,其中承印材料对数字印刷非常重要,很多数字印刷设备需要对纸张进行预处理。而Landa第一代的印刷机不需要对承印材料进行预处理,速度可达13000张/时(B2幅面)。

众所周知,传统印刷适合于中长版,数字印刷更适合于短版,在传统印刷和数字印刷之间的缺口是500~5000张之间,传统印刷和数字印刷因成本问题无法降低或提高自身印量的底线,而Landa的纳米技术是弥补这个缺口的最佳选择,是企业的赢利点。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