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三种互动电视形态将会长期共存
2016-11-15 08:13:47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IPTV、DVB、OTT TV三种互动电视形态将会长期共存

10月28日,由北京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和北京优朋普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互动电视产业分论坛暨“中国互动电视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行。与会嘉宾就互动电视产业发展、影音技术、内容研发等多个话题进行探讨。

与会嘉宾均表示,中国互动电视在当前市场格局下,IPTV(交互式网络电视,使用的是H.264视频编码技术)、DVB(数字视频广播)、OTT TV(以Over-The-Top 方式服务的互联网电视,支持多种视频编解码技术)三种互动电视形态将会长期共存,在竞争合作中求发展。

优朋普乐董事长兼CEO邵以丁在会上讲述了互动电视产业发展的现状与未来,并对家庭大屏产业发展格局进行了分析。他认为:2016年,中国已经完全进入了一个智屏互联时代,客厅经济的重新崛起加速了互动电视产业的变革。在趋势上,产业链上下游融合加剧成为激发互动电视产业发展的新动力;在规模上,即将到来的亿级用户规模将为家庭大屏娱乐的价值重构和业态演进带来新的期许;在产业上,模式创新和渠道创新成为产业变革的新动力;在技术上,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正日益推动着产业的商业化步伐。而这一系列的变化,意味着互动电视产业各方协同共赢已成为发展必需。他表示,互动化已经成为全球互动电视产业发展主流,互动电视产业已经成为目前极为稀缺、有高成长商业价值的产业。

优朋普乐公司副总裁黑维炜则认为,随着家庭用户对于大屏电视的需求日益提高,互动电视已经成为了家庭娱乐的核心。在互动电视领域,强化运营能力、优化技术、产品优势,实现智能化、互动化、定制化的用户体验是当前电视渠道突出重围的三大关键,智能电视时代的到来,激发着整个互动电视市场迸发出更多的创新活力。

据记者在论坛上了解,优朋普乐作为深耕互动电视领域10年的互动电视专属云服务商,所提供的“优朋云”服务是覆盖IPTV、DVB、OTT TV三大互动电视形态的云服务。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