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传统媒体转型正与时间赛跑
2016-10-13 08:30:44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媒体融合发展过程就是一个与时间赛跑的过程。”谈到“媒体融合”的话题,在不久前刚刚闭幕的第八届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上,一位媒体老总这样感慨道。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俞虹认为,自1983年媒体融合概念被提出至今,媒体融合一直在路上,从理论到实践虽有范畴,但一直没有定论,“我们在传统媒体的新生和新生媒体的传承之中,不要期待模式,不会有固定的模式,不要期待有现成的路好走,媒体融合创新永远在路上。要抓住最核心的东西,而且一定是多样化、多元化的生存。”

点评:“媒体融合创新永远在路上”。路途虽不平坦,但只要有信心坚持,有勇气创新,结果总比坐以待毙要好得多。在业界看来,之所以媒体融合发展在与时间赛跑、在紧迫中前行,在于谁也把握不准“明天”的新技术是否会将“今天”的努力推倒重来。因此,早创新、早实施才能抢得先手,才能赢得融合发展的主动权。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