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网络视听产业进入精加工时代
2016-07-27 09:12:57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报

当下,有来自传统影视的朋友加入到互联网,互联网企业则向传统影视行业取经,无论是内容生产方式、创作手法还是商业化营销,这些都让网络视听产业真正进入到了一个精品时代。

从技术的角度看,2016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就是完成了跨屏的过程,互联网技术正越来越渗透到内容制作中。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行业内谈得更多的都是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和MR(混合现实),这些冲破了虚拟与现实之间界限的技术已经扑面而来,真正地推动基于大数据的内容制作进入全新时代。

与此同时,要保证产业的良性发展,网络视听行业唯有认真地生产优质内容。网络视听内容产品不是简单的商业化产品,而是要对社会发展、对民众心智有所启迪。在今天,网生内容渐成主流,跟电视台、影视制作机构的合作也大大提高了其制作水准,这些都帮助我们一起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