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面对互联网+,传统企业如何跨过转型这道坎
2016-07-18 08:35:54  来源: 《中国印刷》

互联网发展到今天,其趋势和转型的必然性,毋庸置疑,但为什么许多企业却纷纷折戟在转型路上呢?面对互联网,印刷等领域的传统企业该如何迎接?

互联网思维,你真的懂吗?

互联网有互联网自身的思维方式,也有自身二十年来已趋向成熟的运作机制,甚至于一个和传统企业格格不入的文化差异。

互联网与传统企业,一个就像20出头的摇滚青年,一个就像睿智淡定的老者,而这两者间总归会有一个平衡点:关于互联网企业与传统企业思维碰撞的平衡点,即:即独立的部门、独立的决策、独立的经济、互联网研发≠做个APP。

如今中国企业家也逐渐重视研发,无论国企还是私企的老板,很多都会谈自主研发,但在实际中大部分企业家还是会因为投资的资金问题而放缓“脚步”。或者财大气粗的老板会把钱给外包,说“做个APP”。这是互联网+的研发吗?当然不。

互联网+研发,有一套互联网思维下的线上运作方式。不同于传统科技的研发模式和规则——高精尖的人才、仪器,做出一个“所有方面都合格,某一方面突出”的产品。

而线上并不是这样的运作规则,互联网市场的云雾效应,以及互联网产品的争分夺秒。线上的研发,首先是摸清受众面,其次是针对特定受众面的特定研发,针对特定受众面的特定宣传。以及不断的快速、重复、更新研发过程。

转型,是融合之术

有了特定的互联网思维,互联网行动标准的独立部门,再加以互联网化的快速重复研发。似乎前途就一片光明了。但互联网人的做事风格、待人接物,在传统的企业里简直格格不入。企业俨然成了两个头行走的怪物。一个说向左,一个说向右。

企业可以有两只脚也应该有两只手,但只能有一个头。这个头便是企业的领导层。头一直是在中间的,不偏不倚。

在传统企业的互联网部门逐渐崛起的时日,领导层也应该与此同时“吸收”互联网的血液,与自身融合。这不止于领导层自身的学习、进取,也包括肯定传统部门地位及经验的互联网人加入领导层。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