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抗击疫情促创新,他们在行动!
2020-02-17 20:20:02  来源: 新华网

“任务不变”“质量不变”“人数不变”,保质保量完成全年任务!2月13日 ,集团“研发2020上半年工作规划及动员”视频会议召开,这是扬子江药业集团研究院刚刚“复工”后的新目标。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春节假期,也打乱了企业的复工节奏。作为民族制药企业,扬子江人深知自己肩上的社会责任,第一时间筹集款项和物资,加班加点供应药品,扛起责任和担当。

 

但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创新不能止步。

 

集团药物研究院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肺炎防控领导小组,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药物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蔡伟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关键岗位的正常工作开展,同时要抓好在研项目复工和新项目开工,研判形势,做实做细各项重点工作的计划安排,全力保证项目研发的质量和进度。

 

为做好员工返程安置隔离工作,集团药物研究院将严格管控与暖心服务相结合。负责隔离人员餐饮和后勤的刘佳星,每日统计上百份就餐名单,一天往返食堂、宿舍数次。为让大家吃上热乎的饭菜,他总是饭点提前取餐,及时送餐,而自己是等到食堂快关门才吃上饭。因经常身穿黄色羽绒服,大家都亲切称他为“外卖小哥”。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海瑞研究所HSQLBGL项目组遇到了重重困难:研发工作还需开展部分收尾实验,申报资料也需进行最终整理定稿。为确保项目按期申报,项目负责人杨怡虽身处湖北荆门疫情地区,但第一时间通过远程办公进行申报资料的完善工作。其他成员在符合国家和集团公司复工原则的前提下,提前结束假期回公司自我隔离后可进行复工。通过“一人一实验室、一人一办公室、划区域人流通道”等措施,最大程度把工作开展起来。在项目组成员共同努力下,2月12日提前完成了申报资料的递交。

 

江苏海慈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作为集团唯一的原料药生产基地,为了保障疫情所需药品的供应,海慈研究所按照公司统一部署,迅速组织管理干部和骨干人员开展视频会议,讨论和制定复工方案,启动紧急复工复产手续。经严格筛选,最终确定了泰州本地春节期间未离泰的22位同事参加海慈公司的封闭式复工管理。

 

在得知因疫情影响而需要延迟复工的第一时间,南京研究院便牵头对远程办公所可能需要的各类软件进行了升级,确保远程办公效果;从返沪的那一刻,海尼研究所也已经有条不紊的做好好细致的防疫工作:接车、封闭管理,隔离安排,健康监测等工作……。

 

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抓复工复产。扬子江人相信,在党中央及各级政府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定能尽快控制疫情,打赢这场新冠肺炎防控战!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