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防疫一线党旗飘扬 碧桂园党组织在行动
2020-02-08 18:45:43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防疫一线党旗飘扬——碧桂园党组织在行动

 

2020年除夕之夜,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决定捐赠1亿元设立首期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基金,同时捐赠6万只医用专业防护口罩。截止到2月2日,碧桂园集团又先后捐资60吨消毒片、1.75万只医用、50万双一次性医用手套、50吨医用消毒液。

 

 

响应政府紧急求援,集团发起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抗疫党员突击队募集。集团选定精兵强将,投入某抗击疫情医院改扩建工程建设,一线突击队员整个春节假期都在紧张战“疫”中度过。6天工期,超8000平方米、3栋旧楼的改扩建工程,涵盖设计、土建、机电、装修、家具等范围。面对没有图纸、没有临建、没有材料等重重难题,党员突击队与时间赛跑,积极主动沟通政府部门,多次凌晨时分召开项目策划会议,并深入重症区考察施工现场,协调各方优势资源,确保了医院改扩建工程的顺利推进。

 

疫情爆发以来,各级党组织联合社区采取最有力措施、执行最严格要求,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遏制疫情传播,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疫情防控形势,一方面紧抓日常服务不放松,另一方面也在当地卫生主管部门指引下,推出5项紧急防疫举措,包括:封闭式社区管理、全覆盖高频次消毒、口罩定点回收并销毁、配置防护物资和入户安全排查。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助力。

 

在碧桂园物业服务贵州区域,福泉荆阁国际项目管家李芬琴发动小区业主党员,联动社区,在门岗由业主党员组成防疫党员先锋岗,每日排班,为小区业主测量体温,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发放口罩、统计疫情信息,全力保障小区安全,发挥共产党员先锋表率作用。发动首日,已有55名业主志愿者踊跃参与。

 

 

在碧桂园物业服务广州东莞深区域党支部,积极发挥物业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每天查看社区防“疫”宣传、检查小区消毒落实情况、查看口罩回收桶设置、为出入小区住户测体温、为居家隔离业主代购蔬菜等生活用品。截至2月2日,天麓山社区党支部已组织党员30位社区党员与物业同事帮助12户业主跑腿买菜。项目经理王什桂说,“作为小区的物业人员兼党员,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我们必须用暖心服务与细致工作来创建安全和谐的碧桂园小区,为打赢抗疫战争而不懈努力。”

 

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湖北区域,碧桂园党组织响应政府号召,主动请缨组织50名志愿者支援火神山医院,主要负责医院室内消毒、清洁工作。湖北区域物业员工积极踊跃报名,目前已组织首批20人志愿者队伍待命,随时准备投入抗击疫情第一线。目前为止,碧桂园服务湖北区域2100多人的团队坚持服务56个小区,用行动让社区业主安心,赢得业主高度认同,团队成员零感染零疑似。

 

全国上千个社区早预防、强防御,迅速开展社区防疫行动,全体党员立即响应尽职尽责,担负起为业主保驾护航的使命。

 

党员响应集团党委号召,带头贯彻落实集团防疫部署的各项要求,在疫情防控危、难、险、急、重任务中主动请战、挺身而出,担当作为。

 

面对当前物资采购困难,集团各级党组织、党员,积极协调集团内部部门全面搜索应急物资,采购合规的产品。一线党员每天对着电脑十几个小时,生怕错过了任何有用的采购信息,他们满脑子想的都是物资,做梦都是买口罩。碧桂园集团近300个党组织、近3万名党员将一如既往冲锋在前,同心同德,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出更大贡献!

 

碧桂园深圳区域就有一名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党员---孙李同志,在他看到《碧桂园集团党委致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后,立刻响应号召,担任起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工作联络人。从年二十九开始,就没有踏踏实实休过一天假。定期收集整理各项人员信息、每日更新自我隔离同事状况、多种渠道询购物资,外出收取到货的防疫物资、邮寄口罩给外省购买困难的同事、给缺物资的项目送口罩……这些外出奔波的里程累计超过了200公里。

 

面对细致而繁多的工作,孙李并没有抱怨的情绪,党员身份本就代表着一种责任,现在正是人民最需要的时候,能通过行动帮助到各地同事、调集物资为一线奋斗者保障后勤,每项工作的落实都让他觉得不负心血。疫情一日不结束,他就步履不停,为防疫工作奔走不止。

 

除了孙李同志以外,碧桂园还有很多这样冲在第一线的党员:湖北区域党员武艳军同志回到老家仙桃寻找生产口罩厂家,在除夕前夕为同事送去33箱珍贵的口罩;武汉碧桂园凤凰酒店党员赵帅同志以高度责任担起防疫物资管理责任,坚守在酒店前台为武汉加油;而湖北咸宁碧桂园凤凰温泉酒店根据要求1月24日暂停营业的情况下,祝华伟同志主动报名成为值守人员并表态:“我是党员!我为咸宁碧桂园凤凰温泉酒店站岗!”

 

这些奋战在疫情一线,抑或在大后方的党员们,也为人子女、为人父母,也有温馨小家、亲密爱人。但当疫情肆虐时,我们看到,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全力以赴,冲锋在前。无论是老党员,还是年轻党员,都用无畏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