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中国大地保险河北分公司全方位应对疫情防控
2020-02-08 21:08:12  来源: 中国金融信息网

中国大地保险河北分公司全方位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已确诊多名输入性病例。中国大地保险河北分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地方防控要求,坚持内部防控和外部服务两手抓,实现了员工防护无死角,客户服务零距离。

 

细化内部防控措施,确保员工健康和安全

1月25日,中国大地保险河北分公司启动应急机制,成立了以分公司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疫情防控应急机制。以机构、部门为单位,建立起网格化跟踪督导机制,对每位员工外出情况和身体状况建立起个人档案进行日排查、日跟踪和日报告。同时,分公司还通过集中和机构自采等方式积极为员工采购口罩、酒精、消毒液、非接触式体温测量仪防护物资,确保了复工后各项防护物资提前准备到位。对于防疫期间身处一线的查勘员以及外出的员工,中国大地保险河北分公司还专门提供专项防护保障。理赔人员外出执勤提供特殊津贴、购买每人保额逾300万元疫期专属人身保险,保障理赔人员的人身安全。与此同时,还根据相关工作要求、及时调整假期安排,充分利用线上化办公工具,确保疫情期间办公不停滞,客户服务有序正常运转。

 

利用公司线上化优势,确保客户服务零距离

近两年来,中国大地保险坚持走在保险科技前沿,推动以客户为中心的商业模式转型,着力推进“线上化大地”、“数字化大地”和“智能化大地”的建设。疫情期间,中国大地保险河北分公司充分发挥公司线上化优势,为客户提供7*24小时、足不出户、零风险的贴心投保续保服务。利用分公司官方微信平台,向客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疫情一键化查询服务的同时,同时通过线上化投保载体,销售人员和客户无需见面,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即可线上“一键”完成续保,更好的保障了客户的人身安全。分公司还大力推广线上自助理赔。客户出险后,在拨打95590报案电话后,可通过中国大地保险河北分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进入“大地理赔宝”,自主上传事故照片及证件照片,完成自助查勘;损失轻微的还可以通过微信远程定损,享受闪赔服务。分公司还通过邮件、微信等各种渠道致信客户,进行疫情防控倡议和提醒,同时启动在线咨询服务,为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或怀疑患有新型肺炎的客户免费提供24小时在线咨询,共同抗击疫情。另外,大地保险河北分公司还简化实名制双录、异地投保、脱保验车的相关资料;实施批改绿色通道,快速办理营运车辆停驶及复驶等相关批改。对于投保百万医疗等产品的,免除30天观察期、取消定点医院限制等。对于此次疫情引发的身故、残疾、重大疾病的客户,实施先行赔付,后补齐相关资料;对确诊客户,万元以下免收纸质就医材料;对保险责任范围的申请,一经确定医疗费用,及时预付赔款。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充当战疫排头兵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中国大地保险河北分公司作为国有企业,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坚决打赢本次疫情防控狙击战。各基层党支部支委身体力行,主动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面,带头多方筹措防疫物资并亲自驱车到各营业网点分发,并检查和完善一线员工疫情防护是否做到位,职场消毒是否全覆盖,客户网上服务是否无缝对接等。“值班我上、查勘我去……”,成为河北分公司系统党员发出的最响亮声音。分公司本级各部门党员同志主动要求现场值班,各机构党员查勘员主动申请到现场查勘并到医院看望和慰问住院客户。同时分公司部分党员同志还参与到所在社区、乡镇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中。

 

日前,中国大地保险河北分公司仍在积极联系和广泛参与到疫情防控后续各项工作中。公司上下都信心满满,相信在全国人民共同的努力下,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