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新华社民族品牌企业全力支援抗击肺炎疫情
2020-01-24 10:51:29  来源: 中国金融信息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企业全力支援武汉抗击肺炎疫情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牵动人心。截至1月22日24时,国内25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71例,其中重症95例,死亡17例,此外还有13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疑似病例393例。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已经及时作出防控部署,各相关部门和地方正在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23日,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第3号通告:开通24小时电话接收社会各界爱心捐赠。实际上,在通告发布之前,包括扬子江药业、广药集团、海尔、京东、平安、九牧、广誉远、天士力在内的一批新华社民族品牌企业已经纷纷行动起来,以不同方式支援武汉抗击肺炎疫情。

 

       22日夜,一支满载抗病毒药物的车队从扬子江药业集团总部出发,星夜兼程开赴武汉,支援武汉人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还召集生产、质量一线的负责人,提出了春节不休息,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蓝芩口服液、柴芩清宁胶囊等抗病毒药物,全力以赴保障药品供应,满足人民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需求。

 

扬子江药业集团支援武汉防控疫情物资车队整装待发

 

       同日,海尔国际细胞库调集首批支援物资后,驱车近1100公里,将1000个无菌一次性口罩、200套一次性防护服、800副无菌无粉独立包装手套、480副一次性无菌手套、10件一次性使用手术衣蓝色无纺布无菌腹膜独立手术服隔离服送往武汉。

 

海尔国际细胞库工作人员连夜驱车将援助物资送往武汉

 

       广药集团表示,对疫情防控提供一切可行的应对措施,确保春节及疫情防控期间的抗病毒类药品、抗菌消炎药品、消毒感控产品等国家战略储备药品及医疗器械的生产、储备和供应,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集团旗下多家企业正按照集团统一部署保证生产和供应以及产品价格稳定,白云山和黄中药有限公司做出坚持“不涨价、质量不打折、不断供”的“三不承诺”,广药花城制药厂的生产线也在加班加点生产,白云山医药销售公司强调决不趁机涨价,保证市场供应。

 

       京东物流22日发布关于优先配送医疗机构指定订单的通知:在春节期间保障全国近300个城市、上千个区县的物流服务不间断的基础上,自即日起至正月十五,将优先配送医疗机构指定的订单。

 

       在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23日发布的“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三版)的通知”中,安宫牛黄丸已被列入诊疗方案,当日,全国首家生产安宫牛黄丸的企业广誉远已向中国红十字会捐出价值200万元的双天然安宫牛黄丸,用于支持武汉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平安旗下的平安好医生则成立抗击病毒指挥中心,开通新型肺炎咨询专区,为百姓提供免费线上问诊服务,千名医护人员放弃春节假期,7x24小时在线实时答疑,通过“3问3答”的线上咨询预防机制,判定疑似病例,告知应对措施,避免延误病情。此外,30多位平安好医生员工主动请缨,连夜奔赴武汉、北京、广州等全国11个重点城市,送去上千箱口罩并通过当地合作药店免费为市民发放口罩。从22日起,还可登录平安好医生APP免费领取口罩。

 

       天士力集团23日表示,发挥企业中医药全产业链资源优势,调集了包括20万盒柴胡滴丸、3000盒穿心莲内酯滴丸、3000盒痰咳净滴丸等在内的价值550万元的抗病毒防流感相关药品,目前正在全力运往湖北地区。

 

       本次肺炎疫情发生后,九牧集团迅速在全国尤其是湖北区域,进行疫情知识宣传,发放口罩。九牧武汉区域的服务人员坚守岗位,前往当地医院提供卫生间和盥洗设备的检修及保养服务,安装智能感应龙头,减少病毒传播途径,保障医患健康。

 

       预计在未来几天内,还将有更多的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企业加入到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斗争”中来,以实际行动体现民族企业的责任与担当精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是响应品牌强国战略的综合服务体系,旨在“服务民族企业发展,助力中国品牌建设”。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