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与世界结缘,为文化干杯
2019-12-06 08:45:17  来源: 中国金融信息网

与世界结缘,为文化干杯——“国缘V9”亮相塞纳河畔 

 

华灯初上,夜色阑珊,塞纳河畔,美酒相逢。4日晚,中法酒文化论坛在法国首都巴黎举行,来自中资文化商贸机构、法国经贸界及法国酒业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畅谈中法酒文化的交融与发展。

 

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跃吾在巴黎半岛酒店向法国经贸界及法国酒业专家分享今世缘缘文化和“国缘V9”

       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跃吾在巴黎半岛酒店向法国经贸界及法国酒业专家分享今世缘缘文化和“国缘V9”

在论坛上,江苏今世缘酒业副总经理胡跃吾说,同在蓝天下,共结今世缘。酒,是世界上最温情的语言,与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中国制酒源远流长,白酒是中华民族文化的一种载体。在法国,葡萄酒文化已渗透进法国人的文化、艺术及生活的各个层面。中法之间白酒与葡萄酒的交流互鉴有助于增强两国人民的亲近感。

法国著名作家雨果说:“上帝造水,而人类造酒。”法国思想家伏尔泰说:“酒是上天恩赐的九月果汁。”法国还有一句谚语:水中现人脸,酒后见人心。可见酒在法国文化中的地位。

在中国,酒文化同样源远流长,自古以来,与酒相关的诗词佳句数不胜数。唐代诗人王维写道“襄阳好风日, 留醉与山翁。”“诗仙”李白更是对酒情有独钟,借酒抒怀的经典诗句如:“兰陵美酒郁金香,玉碗盛来琥珀光。”“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古来圣贤皆寂寞,惟有饮者留其名。”

“品酒结缘,共叙国缘,共话发展。”胡跃吾表示,今世缘自创牌以来,致力于缘文化、酒文化的挖掘传播,以文化的渗透叩开消费者的心扉,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文化营销之路,谱写了中国白酒跨世纪的品牌传奇。

胡跃吾说,“酒要微曛,花要半开”“相逢酒一杯”“无酒不成席”,中法两国人民不仅在饮酒礼仪等方面有许多相通之处,在对待酒的态度、制酒的匠心等方面也有异曲同工之妙。

 

法国经贸界及法国酒业专家现场品鉴“国缘V9”

法国经贸界及法国酒业专家现场品鉴“国缘V9”

在论坛上,今世缘酒业的高端新品“国缘V9”清雅酱香白酒作为重点品鉴对象,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赞赏。法国烹饪和酒业专业发布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马里亚尼说,中国酒非常配中国菜,国缘V9的口味很香醇,饮酒人会感到非常愉悦。

法国品酒师协会主席菲利普·佛奥巴克说,这种酒味道绵柔,不刺激,不会把菜的味道淹没了。品酒看的不是度数,而是香味,这个酒的香味就很浓郁。

巴黎半岛酒店中法烈性酒文化论坛现场

巴黎半岛酒店中法烈性酒文化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中法烈性酒文化对话,第二部分为中法烈酒技术、创新和生态对话,第三部分为“一带一路”倡议给中法酒业带来的商机。

菲利普·佛奥巴克说,他去过中国很多次,大家聚在一起,便是缘分,喝酒是必不可少的,酒便发挥了它的社会作用。

让-克洛德·马里亚尼说,尽管中国与法国的饮酒文化有所不同,但酒都是一种心灵沟通的载体。我们发现,两种文化在不断靠近,中国人喝红酒的越来越多,而法国人喝白酒的逐渐增多,两种酒文化的交融是件好事。

与会代表们还交流了酿酒的智能化、酿酒技术的绿色处理以及酒品市场的开发与合作等话题。

江苏今世缘酒业是中国白酒“十强”企业,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入选企业。厂区占地面积近200万平方米,现有员工近4000人,拥有“国缘”“今世缘”“高沟”三大品牌。年产优质白酒3万吨。2014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主板上市。

今世缘酒业严格践行生产过程管控绿色化。根据绿色食品管理和保证体系的要求,以工艺技术标准和HACCP计划为依据,明确生产过程的关键质量控制点,制定了各道工序的标准作业指导书,指导生产作业,实现了生产过程的严格管控。建立国缘产品电子溯源系统,实现采购、加工、检验、储存、销售全过程可溯源。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对副产物和污染物进行分类有效管控,提升废弃物利用率。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