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大数据看广州车展:自主品牌打动了谁?
2019-11-26 13:21:54  来源: 中国金融信息网

新华财经•观察丨大数据看广州车展:自主品牌打动了谁?  

 

广州车展期间,中经智库利用“线上+线下”渠道对自主汽车品牌、车型、价格、技术等指标向车迷发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车迷对自主品牌认知度、认可度以及购买意愿均较高;不同年龄及工作背景的差异也与偏好车型选择直接相关。

“红旗”颇受青睐

调查显示,素有“共和国汽车工业长子”之称的“红旗车”在受访者中颇受关注,各职业人群认可度平均超6成。其中,调查小组在车展现场随机就“最熟悉的自主品牌”提问时,近7成回答均为“红旗”。同时,逾8成高级管理人员表示希望将来能够拥有一台“红旗车”。

红旗

数据来源:新华大数据+平台

主场作战的广汽传祺同样拥有大量“粉丝”。以本届车展首发的第二代传祺GS4为代表,在30至40岁年龄段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经商者群体中,超过8成受访者对该车型表示青睐。

此外,华晨汽车在40至60岁年龄段的女性受访者中受认可度较高;企业员工表示购买华晨汽车的意愿较为集中。

一汽红旗、广汽传祺、吉利这三家车企在“最看好的国产品牌未来发展”调查中名列前茅,反映出公众对上述企业所代表的自主品牌综合实力均给出较高评价。

新能源车型更受年轻人喜爱

本届车展上推出众多新能型,占据新车的半壁江山。近年来,自主品牌不断在新能源领域发力,逐渐积累起较好的口碑形象和用户群,本届车展上发布的多款新品更是受到年轻车迷追捧。

性别及年龄分布

数据来源:新华大数据+平台

此次比亚迪同时推出全新的秦EV和e3,使其纯电动汽车的产品阵容更加丰富,进一步展现出企业在新能源领域的集团竞争优势。调查显示,喜欢比亚迪新能源车的车迷中,年轻人是主力军,20岁以下年龄段认可比率高达75%。

比亚迪

数据来源:新华大数据+平台

吉利新能源同样在调查中表现较为突出。性能、研发实力、外形设计等方面均得到较高评价。旗下的“领克”品牌成为年轻消费者心中的理想购买对象。

性价比策略影响购车心理

奇瑞集团在此次车展推出的多款车型定价均在10万至15万元区间,主打“高性价比”亲和路线被消费者视为“国民车”的主力担当。

心理价位

数据来源:新华大数据+平台

长城旗下的多款车型被网友冠以“神车”称号,同样也在性价比方面拥有较好口碑。本次车展推出的全新哈弗H6 GT版预售价格区间为13万至14.1万元;定位在中高端SUV市场的WEY系列两款新车价位则在20万至25万元区间。

调查结果显示,如果目标限于自主品牌,预算在10万至20万元区间的受访者更倾向于购买长城汽车。

 

 

 

 

责任编辑: 四海